晴時多雲

中信:2018年Q1宅指數出爐 房市落底訊號明確

2018/03/28 16:43文/記者葉思含

中信房屋表示,房市觸底訊號明確,建議民眾可進場購屋。

根據中信房屋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調查顯示,七都民眾在今年Q1購屋意願均較上季增加,且仍以自用剛性需求為主,購屋預算平均落在1078萬,較上季購屋價位1090萬元減少,但與去年同期的933萬元相比則大幅成長了15.5%。其中各項調查發現,2017年Q2房市觸底訊號明確,中信房屋建議民眾可進場購屋。

民眾購屋意願綜合指數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從本季宅指數調查發現,受訪民眾感受到房價持平上漲、購屋意願提升、預期購屋價位增加,這些訊號都指向民眾對於房市的發展持正向看法,再加上2017年Q2已觸底明確,有購屋計劃的民眾可以考慮進場購屋。

針對未來購屋時間點的調查,「2年內有購屋計劃」的受訪者占48.0%,較上季微幅增加4.3%,其中首購族想買雙北市比例最低,顯見房價之下年輕人只能往外圍移動。而購屋計劃以新成屋67.5%比例最高;其次為屋齡不到15年的中古屋佔60.0%,顯見屋齡較年輕的房子,較受到市場青睞,老屋在都更緩慢及地震頻繁的情況下逐漸失去光環。

劉天仁指出,現在的房市結構仍以自用的剛性需求為主,在正常的情況下,房價不會暴起暴落,以過去幾季的走勢看來,房價已趨於穩定,在正常情況下,要再大幅降價、讓利的可能性很低。房市由價和量的變化來觀察,已呈現落底緩升趨勢。時值春暖花開,正是看屋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