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危老核准再添4案 樹林老屋今日開拆

2018/05/09 14:48文/記者馮牧群

樹林區大同段危老重建案位在中華路37巷,鄰近樹林車站、板樹體育館。(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危老重建今日核准件數再增加4案,累計核准7案成為全台之冠,其中,樹林區大同段的老屋今日啟動拆除工程,這是全台危老重建計劃核准後拆屋首案,住戶們都期待趕緊動工興建,早日完工入住新家。

 

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新增核准4案分別是樹林區大同段、新莊區光明段、中和區中安段及安平段,面積336至832平方公尺不等的中小型建築基地,重建前屋齡自31年至65年不等,皆為5層樓以下無電梯老舊建築物,申請重建容積獎勵為18%~26%,重建完工後除中和安平段為11層建築外,其餘3案皆為14層電梯集合住宅。

 

中和區中安段舊公寓5樓住戶有位95歲高齡老先生,因為上下樓梯辛苦,整合時就非常期待重建;樹林區大同段的住戶,因房屋老舊原本就想辦理拆除重建,在市府協助下,核准重建計劃書,未來將住進結構更安全、消防設備更完善的新房,提升生活品質。

 

都更處指出,新北危老重建從2017年11月板橋第一案核准後,至今已核准7案,尚有5案申請重建計劃書中,將加速審查讓住戶及早啟動重建。有關危老條例相關法令及申請計畫書格式內容已建置於「危老重建計劃」網站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參考,或可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隨時掌握都更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