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創業開店?掌握5大店面風水要點

2018/05/17 20:00文/記者葉思含

店面風水挑選有撇步,須配合五行、位置高低等考量,良好風水有助創業營運與生財。

創業正夯,店面風水挑選也有撇步,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除了最重要的地段掌握之外,店面挑選還須配合五行、位置高低等考量,以下提供店面風水5大要點,有助創業營運與生財。

店面風水要點1:掌握好地段

風水學中「水」能聚氣,故「水為財」,在現代環境下,道、路、街、巷、弄、衖、溝,這些在風水學上也稱為「水」,地段即是「水」,有良好的交通,才會有人的聚集,交通不便則無法絡繹不絕,自然無法生財。有好的地段就能先掌握好的財源。

店面風水要點2:方位配合五行

方位需與店面屬性配合有相得益彰作用,如飲料業五行為水,可在西方、西北方、北方五行為水的方位則能產生相生和相乘的作用;熟食業則在東方、南方、東南方等方位;百貨超商業可選擇西北、北、西南、東北;影視娛樂傳播廣告業可選擇西方、北方等;補教業宜東方以及西北方;美容業則宜西方。

店面風水要點3:注意高低位置

注意店面來路的青龍、白虎方以及店面高低,路象徵水的流向,店面若能收左方來水為吉象,若收白虎方來水則多有較大的動盪支出。李奇峰表示,許多百貨超商喜歡設立三角窗,就是因為可以吃到多方的路也就「財」源。而水往低處流,店面位置若過高,財源自然如過客,較常見的為階梯狀,容易犯口舌是非,嚴重則犯官符。

店面風水要點4:路沖不代表破財

許多人認為逢路沖代表破財,但路對於店面來講即為財,逢路沖的店面不見得是壞事,如熱炒、五金、打鐵店、菜市場、資源回收業、製造業等,以營業面向來談不一定破財,但以人員來講則需要特別注意身體安全和健康問題。

店面風水要點5:考量人文環境

開店要賺錢,除了路段的考量外,當地人文環境問題也需注意。李奇峰舉例,如通訊業本應開設在人多之處,雖然路段正確、地理方位也適合,但其族群卻都是老年人口,自然就難以營運。因此除方位、格局外,尚需考慮到族群性及店面性質,避免地理風水格局都沒問題,但與人文環境不合,難起風水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