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買賣雙方價格認知有差 5月全台交易量均下滑

2018/05/31 16:10文/記者葉思含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內部成交行情,全台交易量較4月量縮3%,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0%。

國內經濟表現穩健復甦,但因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仍有差距,讓5月房市買氣略降溫,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內部成交行情,全台交易量較4月量縮3%,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0%,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量小幅回升。各區域表現部分,與4月相比,北市交易量縮7%、新北微減1%、桃園交易量縮8%、新竹縣市減少1%,至於中南部三都交易量,台中是唯一成長的都會區,交易量略增3%,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8%與6%。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以來房市氣勢持續向上,購屋需求出籠,民眾也開始積極出價,對於價格有一定的支撐,但部分屋主開始堅持價格,而買方仍期待小幅價跌的狀況下,價格拉鋸戰恐持續,觀察七都房價變化,房價呈現持平或正負1.5%內的盤整走勢,波動不大。

 

觀察5月帶看量仍維持4月水準,謝志傑認為,民眾購屋意願仍高,但交易量減少,顯示價格是關鍵因素,不過,目前買方趨向理性購屋,大幅砍價的情況已少見,只要屋主小幅讓價,成交機會大增。而近期金管會、央行動作頻頻,針對銀行房貸逾放比增加以及寬限期2大方向提出控管措施,引發金融圈高度關注,市場預期是為了日後升息做準備,避免不動產授信風險攀升,除了升息的變數外,下半年還有新屋供給賣壓與選舉干擾,房市表現恐無法過度樂觀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