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款特色書房一覽 不只氛圍超讚 還兼具多功能設計

2018/06/19 16:27文/地產天下整理

書房設計重點不在於空間大小或是華麗的裝潢,而是氛圍營造。(圖/頂茂家居 VOX furniture、澄橙設計、尚展空間設計)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戴苡如 圖片提供/浩室空間設計、當代空間有限公司、頑渼空間設計、伏見設計事業有限公司、杰揚設計有限公司、頂茂家居 VOX furniture、澄橙設計、iA Design荃巨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尚展空間設計、耀昀創意設計

書房設計重點不在於空間大小或是華麗的裝潢,而是氛圍營造 ! 好的書房可以讓人專心沉浸在自己的書香世界,還兼具了隱藏式多功能設計 ! 如果還沒有靈感,來看看以下 10 款又美又有特色的書房怎麼設計吧 !

01 復古風 X 灰玻鐵框拉門

以灰玻鐵框拉門劃分出書房,獨立於公領域,卻保留通透感。搭配具設計感的木質風桌椅,營造出書房復古風格。

01 復古風 X 灰玻鐵框拉門。(圖/浩室空間設計)

02 樓梯上來的平台 X 開放式

利用樓梯上來平台空間設置開放式書房,並運用整面書牆背打造空間亮點。

02 樓梯上來的平台 X 開放式。(圖/當代空間有限公司)

03 白色系北歐風 X 活動式床板

活動式床板,拉下時可供閱讀休憩臥榻區,兼具客人過夜時多功能運用的客房。

03 白色系北歐風 X 活動式床板。(圖/頑渼空間設計)

04 書房 X 臥榻

開放式設計,將臥榻書房納為同一空間,延伸公領域空間,並將植栽置入特殊幾何造型收納櫃,創造書房清新氛圍。

04 書房 X 臥榻。(圖/伏見設計事業有限公司)

05 透明玻璃隔間 X 大膽色彩牆面

運用透明玻璃通透特性做隔間,不壓縮視覺空間感,並利用繽紛色系牆面,營造書房活力感。

05 透明玻璃隔間 X 大膽色彩牆面。(圖/杰揚設計有限公司)

06 複合型櫃體 X 書桌檯面

四根柱子組成的床與收納櫃結合設計,還能延展出書桌或工作桌,利用收納櫃界定書房與睡鋪場域。

06 複合型櫃體 X 書桌檯面。(圖/頂茂家居 VOX furniture)

07 北歐風 X 植栽

運用文化石牆搭配植栽,營造紓壓鮮活氛圍。

07 北歐風 X 植栽。(圖/澄橙設計)

08 面牆書桌 X 開放式

超開闊 ! 雖然沒有做任何隔間,但空間配置恰當,客廳、餐廳、書房彼此各自獨立,視覺上卻又相互串聯。

08 面牆書桌 X 開放式。(圖/iA Design荃巨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09 電影場景 X 色彩搭配

利用灰色系,打造電影場景般,神秘沉穩的書房氛圍。

09 電影場景 X 色彩搭配。(圖/尚展空間設計)

10 樓梯下空間 X 書房暗藏閣樓

外觀以為是一間書房,拉開房門後發現房內暗藏一小閣樓,並在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設置書桌。

10 樓梯下空間 X 書房暗藏閣樓。(圖/耀昀創意設計) 10 樓梯下空間 X 書房暗藏閣樓。(圖/耀昀創意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