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虹李文造:房市無泡沫危機 復甦端看交易量

2018/06/27 11:42文/記者葉思含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長虹庫存土地5年內還有960億元案量待推。

長虹建設(5534)今日舉辦股東常會,去年營收69億7297萬元,成長32%,稅後淨利30億4214萬元則成長9%,每股盈餘10.48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2元。董事長李文造表示,長虹庫存土地5年內還有960億元案量待推,觀望房市,他表示市場正在谷底盤整,並沒有泡沫化危機,但若升息恐不利營建業,是否能復甦,端看交易量是否回升。

 

長虹去年營收有「世紀長虹」、「長虹天薈」各約9億、「長虹天璽」約39億、「安康科技大樓」約6.4億等,今年將首度至台中梧棲推出住宅案,總銷約36億,另外還有央北、景美溪住宅案等,李文造表示,其中梧棲在地都是低單、低總價市場,對該案相當有信心。

 

針對房市看法,李文造認為現在房市正在谷底盤旋,雖然買賣移轉棟數已成長,但不代表房市復甦,他解釋,由於有許多是過去推案興建完工以及中古屋交易,加上現在多是以小坪數產品為主,因此移轉量增溫不能代表房市復甦,只能證明房市沒有泡沫化,觀察成交總金額才是準確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