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燕來?國泰金:國人買房意願創新高

2016/04/19 20:14文/記者朱語蕎

央行鬆綁信用管制,讓國人買屋信心漸增。

國泰金控(股票代號:2882)18日公布最新4月「國民經濟信心指數」,發現民眾買房意願創下2013年9月以來新高,在央行鬆手打房,國內政經狀況逐漸穩定之際,民眾買房意願已緩步回升。

國泰金控每月針對集團客戶做電子問券統計,自2010年3月啟動調查以來,買房意願從未出現正指數,民眾大多認為買不起,或認為「現在」並非買房最佳時機,因此此次調查買房時機比例,仍僅有17%,但近期因全球走低率和負利率政策,央行也取消不動產信用管制,有意願投資房市比重增加,讓此次調查出現32個月以來新高。

根據最新4月買房及賣房意願指數相減數據來看,兩者只剩18.4差距,從過去動輒70~80,距離已大幅下降。從賣房意願指數來看,2013年9月開始,民眾賣房意願跌破-60,指數就在附近遊走,今年3月回到-58.9,到4月更反彈到-55.4%,而買房意願指數更回升至-37,是近兩年最明顯反彈,國泰金分析,調查雖無法表達買房意願與央行鬆綁有關聯,但鬆綁信用管制的確對房市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