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意濃 寢具換上新色彩

2018/10/06 04:00文/記者葉思含

TILE永恆白金系列|奢華紗染緞織緹花大罩,運用百年工藝將紗線紋理,織繪出浮凸觸感,營造栩栩如生的立體效果,混紡絲綢添增系列瑰麗氣息,再造經典。(FRETTE提供)

中秋節過後,秋意漸濃、天氣轉涼,季節色彩將由藍轉黃,迎來入秋涼意,是時候該收起春夏床褥,為居家寢臥布置換上秋天表情,專家建議利用視覺色系以及轉換材質布置方法,輕鬆換季,為居家寢臥增添溫度。

隨著秋天腳步靠近,居家紛紛換上秋季布置,Crate and Barrel建議可從寢具色彩下手,如沉穩的綠色系被套和枕套,搭配白色床寢,再妝點上些許自然綠意植栽,營造出臥室安寧又具活力的空間氛圍。亦可選擇時尚幾何圖樣,搭配光滑舒適的棉緞材質營造出雅緻質感。讓寢居彷彿置身大自然般幽靜,帶來一夜好眠。

Palazzo床寢系列,現代幾合美學躍上床寢,搭配溫潤的原木,一股活力綠彩在寢居空間自在地流瀉。(Crate and Barrel提供)

暖色系混搭 玩出秋天意向

義大利寢飾品牌FRETTE建議利用帶有秋意的色彩與時下流行色系混搭,FRETTE品牌經理胡婷婷表示,秋天色彩多以暖色調為主,如米色、卡其色、咖啡色,不僅極易營造出溫暖的居家氛圍,也能為所在空間添抹秋意,倘若是使用米色、卡其色寢具的消費者,可搭配咖啡色、黑色等沉穩顏色的抱枕或披毯;反之,選用咖啡色寢具的消費者,則可搭配棕色、金色等高亮度色系。

MEDALLION HEART 華麗勳章,採用品牌獨有的大滿版緹花工藝,展現華麗大器,詮釋摩登且現代的巴洛克式富麗設計。(FRETTE提供)

Wedgwood寢飾推薦色調沉穩或帶點華麗感的圖騰,藍白色系具有舒緩療癒的感受,也適合由夏季一路延用到涼爽的秋季,營造出秋日寧靜愜意的氛圍。披毯與靠墊具畫龍點睛效果,選擇顏色稍暗或沉穩色系的披毯或毛毯,不僅為睡眠增添保暖度,也可放在床邊或沙發上作為季節性裝飾。

Midnight Garden 夜間花園,以簡約五繡線邊框繡飾,抽象勾勒花園內的林蔭長徑,粗細線條左右相襯,中間以麻花繡法突顯距離及轉角的細膩工藝。(Wedgwood提供)

低彩度讓視覺感柔和 藍白色系舒緩療癒

喜愛結合流行的民眾,ToniaNicole東妮寢飾推薦今年最夯的莫藍迪色,添加灰階的色調,低彩度、低飽和度的色調讓視覺感受柔和,讓整體空間呈現沉靜與和諧的美感,或是挑選暖色、大地色調,增添溫潤質感也是一種秋意佈置。若比較有設計感的空間也可以搭配深色調的刺繡或緹花寢飾,打造另一種秋夜華麗佈置。

Charisma月映璀璨 義大利頂級埃及棉緹花床組,埃及棉材質,手感柔軟醇厚,深色調搭配緞織緹花工藝,恢宏氣勢讓空間仿若藝術品。(Charisma提供)

材質部分,在秋季微微轉涼的氣候下,床寢的材質仍以舒適為首選條件,Crate and Barrel建議選擇兼具舒適和保暖度搭配中性色調和簡約圖樣,無論男女都可以接受的款式。如Nagano寢具運用日本傳統織法技藝,以輕質亞麻紗織成舒適棉柔的床寢,中性海藍色與白色細條紋的東亞風格跨風格混搭北歐極簡木質床架,譜出空間和諧之曲。

Nagano床寢系列,兼具舒適和保暖度搭配中性色調和簡約圖樣,無論男女都可以接受的款式。(Crateand Barrel提供)

毛尼織品保暖有型 最適微涼季節

更換帶有毛尼材質的居家織品,也可輕鬆打造符合時令又優雅的寢臥空間。胡婷婷表示,帶有毛尼材質的織品最適合微涼的秋天使用,建議可添購一條具設計感的披毯,披毯的使用度高,不僅可覆蓋在薄被上抵禦秋日寒意,亦可攜出房門外,無論是看電視時,甚至和朋友聚會時皆可使用,是件不可多得的秋日單品。

台灣製造的燦燦星辰、漫漫小草緹花枕巾系列,帶點灰調的霧質感,給人沉穩優雅的感覺卻又不過於厚重,可釘扣在枕頭上,保持枕頭的清潔,更換方便輕鬆。(生活工場提供)3M吸濕排汗四件雙人舖棉床組,3M大廠獨家專利布料,吸濕排汗技術,快速乾燥,可保持皮膚乾爽,同時也具有防塵、抗菌的功效。(生活工場提供)

比較怕冷的民眾,威爾斯時尚家居建議,可在秋季換上羽絨,其柔軟的小細絲形成嚴密保暖結構,能大量留住比熱較大的空氣;又因為空氣為熱的不良導體,可避免冷空氣迅速穿透造成體溫流失,賦予人體優越的保暖幸福感。小結點能發揮調溫性,掌握身體最舒適的溫度。

尊爵系列奧德莉五星旗鑑Pima棉(500T)四件式兩用被床包組,多款花色選擇,巴洛克式勾勒線條,杏色調呈現羅馬建築般的精雕細琢。(威爾斯時尚家居提供)馬克斯100%純羊毛被,由法國盛產100%原裝進口為主,其原料由質地細軟的羔羊毛所組成,擁有絕佳特性柔軟、舒適、彈性良好、透氣性佳、四季皆宜。(威爾斯時尚家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