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慘!中國房企「棄名轉型」 借上兆資金度寒冬

2018/10/12 10:30文/財經頻道

隨著年底還款期限將至,中媒指出,中國房企紛紛加快融資與更名行動。(路透)

近期受到中國官方的調控政策與貿易戰衝擊,使房市逐漸轉冷,而隨著還款期限將至,房地產業者對資金壓力越來越大。中國媒體便指出,光是今年,中國房企融資金額超過上兆元,並紛紛「去地產」元素,實施更名工作,以集團等字樣取代「地產、置業」等公司名稱。

據中國媒體《經濟參考報》報導,面對還款期限即將到來,多家房企除加緊腳步宣布融資,包括萬科、保利在內的12大房企更著手「更名」去地產化。據了解,萬科旗下的「深圳市萬科房地産有限公司」9月初已更名為「深圳市萬科發展有限公司」;而保利地産9月12日也發布公告指出,該公司董事會已全票同意更名為「保利發展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儘管多家房企皆表示,更名主要是為了擴大經營範圍。但業內人士卻分析,業者主要是因為房地產市場過去的熱潮已不再,才逐漸選擇轉向。再者,現階段涉房地産的融資監管較嚴,若經營範圍擴大也可加大融資力度。

此外,穆迪近日報告也指出,更名的房企除擴大經營範圍外,有部分業者也同時逐漸收縮房地產業務。

此外,由於全球央行升息趨勢,海外融資成本上漲、再加上匯率波動,加重中國房企資金壓力。中原地産最新數據顯示,光是國慶長假後的2個工作日,有多間房企發布融資計劃,融資總額超過數百億元人民幣。

房企也大舉透過信託及發債募集資金,今年截至9月,房企融資金額就超過上兆元。根據數據,68家信託公司今年發行的房地産集合信託產品,數量暴漲了161%;發行總金額達6572.38億元,更較去年同期飆漲236.2%;發債方面,今年154家房企發行400個房地産信用債,總金額達4044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加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