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市府兩大民辦都更案上樑 明年將完工

2018/11/28 16:02文/記者馮牧群

「森業永春」今年2月復工後進度超乎預期,預計明年完工,後年讓住戶重返家園。

台北市2大指標都市更新案都在28日舉行上梁典禮,延宕近20年的永春案「森業永春」在復工後進度超前,預計明年完工後年入住,都發局長林洲民說,這是柯市府第一張民辦都更漂亮成績單;而內湖海砂屋「合家歡」社區亦將在明年完工,為市府再添都更政績。

 

永春都更案的實施者為森業營造,今年2月13日開始復工後,施工進度超乎預期,預計2019年7月完工,2020年讓住戶重返家園。專做都更案的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表示,感謝地主忍耐近20年,也感謝柯市府大力協助,否則森業幾乎快失去信心,此案完成後具有指標意義,陸續已有其他地主上門洽談都更。

 

「森業永春」基地面積約1200坪,規劃興建3棟建築,套房至4房產品,最大房型為50多坪,總計282戶中有110戶可售,其餘分回地主,預計明年正式公開銷售。黃呈琮發現,該案所在的A基地成功後,緊鄰的1400坪B基地住戶看見實績,讓整合進度加快,目前已進入市府都更審議程序。

 

永春都更案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提到,該案從開始至今的經歷時間正好跟自己女兒一樣大,他等到頭髮都掉了不少,家中76歲母親仍無法回家,這塊土地有著自己成長的記憶,所以感觸很深。

內湖「合家歡」富貴區海砂屋都更案預計明年完工,未來規劃7層及15層共9棟建築物。

另一方面,921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危樓的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富貴區都更案,10多年來住戶自組更新會整合,歷經不同意戶拒絕拆遷、重建工程一度停擺的困境終於復工,預計在明年8月完工,未來規劃7層及15層總計9棟建築物。都發局副局長王玉芬說明,經過建管處列管海砂屋已進入都更程序的案件,只要整合同意比例達90%以上且無爭議,將比照目前都更168專案,納入快軌程序優先排進都更審議會加速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