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買氣旺 建商公會籲:別趁機亂漲價

2018/12/17 18:08文/記者林耀文

選後高雄房市買氣增溫,一些特色建案看屋反應熱絡,但高市建商公會卻呼籲推案業者應維持平穩房價,以利房市穩定回溫。

選後高雄房市看屋來人增溫3成,一些豪宅與首購、換屋大樓等特色建案,紛紛傳出成交熱絡佳音,讓建商推案信心大振,陸續將從明年初至第一季,將進場推案搶攻買氣,可望帶動市場推案熱度增溫。但高市建商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也呼籲,建商應維持合理售價,不宜趁買氣可用而趁機漲價,以維持房市平穩成長。

 

選前一個月除了高雄豪宅市場買氣觀望,單週看屋來人組數多為個位數甚至掛蛋,多金豪客上門看屋後也不願輕易出價,首購與換屋大樓市場也反應平淡。但選後高雄豪宅市場卻出現看屋反應增溫趨勢,陸續有豪客進場購屋。一些選後剛公開的特色建案,紛紛傳出銷售佳音,包括友友建設鹽埕區建國四路「百達富埕」銷售率4成;中欣開發「欣灣時代」景觀大樓案銷售百戶;太普建設內惟「藏風光」首購大樓案去化逾7成等。

  體恤首購客經濟弱勢  建商公會呼籲應維持合理房價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指出,選後高雄房市在一片拼經濟的樂觀氣氛下,消費者回籠看屋反應相當熱絡,較選前至少大增3成以上,但當前首購客與首換族的經濟能力尚未提升,建築同業應體恤這些經濟較弱勢的購屋客層,不宜趁勢拉抬房價,以維持房價平穩與合理,帶動房市穩定回溫。

 

市調資料顯示,明年第一季將進場的特色建案,包括聯上實業文山特區文鳳路首購大樓預售案、京城建設三民區河堤國小「閱河堤」首換大樓新成屋案等。但目前高雄房市個案表現的趨勢逐漸明顯,雖然不少高質化平價推案的建案反應不俗,但也有一些堅持高價而拉長銷售期,甚至改案名再拼手氣的情況,並非市場一片百花齊放,房價短期也尚未出現明顯漲幅,顯示質感升等與讓利策略,仍是吸引消費者進場購屋的重要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