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最重屋齡交通 這5個社區被熱搜

2019/01/07 15:54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市多數是屋齡高的物件,不少人購屋喜愛屋齡10年內社區,且鄰近捷運或台鐵站。(業者提供)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旗下網路看屋點閱率排行,雙北市前5名熱門社區中,以屋齡未滿10年的社區最受網友青睞,前5名包括文山「忠順大院」及「靜心文匯」、汐止「甲山林天廈」、南港「天開圖畫」,其中有不少社區都是鄰近捷運或捷運站,顯見購屋族最重視屋齡和交通便利性。

 

根據內政部的數據推估,台北是到2023年將有一半的房屋是40年以上老屋,新北則將有3分之1是40年以上老屋,加上高齡化社會來臨,電梯大樓、交通方便會更符合未來需求,因此從網路點閱率來看,網友搜尋明顯偏好10年內、交通便利的社區。

 

位在捷運蘆洲站正對面的「希望城市」網路瀏覽量最高,信義房屋蘆洲總站店店長廖銘志表示,捷運宅需求旺,常居市場不敗之地,且該社區有2到4房產品,可同時符合首購及換屋族群的需求,其中以38坪大小最受歡迎。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大院」與「靜心文匯」也雙雙入榜,信義房屋木柵中心店店長陳禹亨分析,「忠順大院」有媽媽教室、瑜珈室、圖書室等公設,規劃為43~62坪,每坪成交在60萬元以上,相對市區平實,因此區域客換屋比例高,陳禹亨說,現在新建案越蓋越多,以往重視實坪的觀念漸漸被實用型的公設取代。

 

排名第3的「甲山林天廈」鄰近台鐵汐科站,串連南軟及內科,信義房屋汐科店店長詹皓羽表示,該社區除了交通優勢,附近生活機能與品質兼具,鄰近萬坪運動公園、運動中心及傳統市場,平均成交單價約每坪38~45萬元,套房到四房均有,不論首購或換屋族皆適合。

 

第5名則是南港「天開圖畫」,佔地約3000多坪只有27戶,由於受藝人加持,為拍攝金曲獎宣傳片而將住所公開,因而被網友熱蒐,能擠進熱門社區排名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