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麗客廳就靠它 機能X風格的沙發搭配建議

2019/01/11 09:00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家事伯 圖片提供/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奇逸空間設計、分子設計、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碩果室內設計、敘研設計有限公司、寬象空間設計、橙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澄穆空間設計、錡羽創意空間設計、趙玲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諾禾空間設計有限公司、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竹村空間、緯傑設計、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

(圖/諾禾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澄穆空間設計、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累了一天回到家,開門走進客廳的第一件事,是不是賴在沙發上呢?有一張好沙發也是很合理的,身為客廳中的視覺主角之一,沙發幾乎是最重要的家具,有布面的、有皮革的,而皮革又區分為自然皮革與人造合成皮,有一字型的、L型的,也有單人座沙發,如何依照自己的需求與空間大小的配置,選擇合適的沙發呢?今天就要與您分享不同空間大小的沙發配置建議!

1. L型沙發

L型沙發的配置常用於大坪數的空間,能容納多人使用,給人一種相當大器的感受。 以L型沙發組、地毯構成灰色系的空間,搭配深棕色木地板,給人相當厚實莊重的感覺,加上一組可靈活變換位置的造型單椅更顯有型!

(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整體空間配色較輕盈,灰白色系的L型沙發組搭配淺白色牆面與天花板,給人一種溫柔的接納感受,開放式空間的沙發區後方即為餐廳,視線通透。

(圖/奇逸空間設計)

白色的L型沙發組,給人簡約輕盈卻又莊重的感受,一旁搭配兩張深棕色的單椅,包圍成一個ㄇ字型的空間,沙發上跳色的棕、灰色抱枕與單椅配色相呼應,非常吸睛。

(圖/分子設計)

灰色系的地板、牆面,搭配不同灰階的沙發組與地毯,與藍、灰色抱枕搭配,冷調中給人一種神秘感,沙發後方即為餐桌,這也是最常見的配置,沒有過多裝飾,選對家具就很有風格。

(圖/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誰說小空間不能使用L型沙發呢?選用較小的L型沙發組,加上一個圓形單椅,布面的材質加上配色,給人溫馨舒適的氣息,令人放鬆的包容感。

(圖/碩果室內設計)

2. 一字形沙發

一般大小的空間中相當常見一字形沙發的設置,依空間與動線的規劃,可緊貼牆面或置中擺放作為空間分野,三人坐或雙人坐則依需求與實際空間大小選用。 簡單的木底座加上椅墊的沙發體積較小,適合小空間使用,白色抱枕、棕色系的沙發與木質地板,搭配出一種樸實簡單的舒適感。

(圖/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較小的空間可選用一字形沙發,緊貼牆面讓出空間,不花大錢也能有一個有型又舒適的客廳!

(圖/寬象空間設計)

若空間較有餘裕,選用較大尺寸的一字形沙發,可容納3~4人,搭配單椅後也能多人同歡,深灰色的沙發搭配幾個較亮色的抱枕,視覺效果活潑了起來。

(圖/橙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小空間的一字形沙發配置,大面積採光降低壓迫感,簡單的邊桌與懶骨頭,實惠低廉的預算打造實用有型的小客廳!

(圖/澄穆空間設計)

更小的空間則選用雙人座沙發,引入戶外自然採光提升明亮感,一旁的吧檯後方就是廚房區,使用不同的牆面色彩與地板材質做為區隔。

(圖/錡羽創意空間設計)

3. 單椅,單人沙發

若有親友來訪,原有的沙發組則不敷使用,通常會搭配單椅、單人沙發等來因應多人場合,除客廳之外,因體積較小、具靈活性等因素,臥房或其他起居空間也經常使用單人沙發。

客廳若空間有限,選用體積較輕盈的造型單椅就能因應多人場合,也不至於讓空間變得侷促。

(圖/趙玲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圖/諾禾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圖/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圖/竹村空間)(圖/緯傑設計)(圖/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