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價連跌5期 這5區拖累新北市

2019/01/15 17:13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重劃區遍地開花,導致議價幅度大,拉低地價指數。

內政部地政司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00.22,較上(50)期上漲0.22%,其中漲幅最大的是連江縣上漲1.32%,下跌幅度最大者為新北市下跌0.42%,其中新北市跌勢最劇則是新莊區,主要受到預售屋、新案交屋形成賣壓,造成房價下修。

依據內政部統計,第51期(2018年4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全國各直轄市、縣市,地價指數漲幅較大的前三名連江縣1.32%、臺南市1.18%及基隆市0.87%;至於跌幅較大的依序為新北市下跌0.42%、桃園市、新竹縣及澎湖縣皆下跌0.24%。

其中新北市跌幅位居全台縣市之首,尤其區內的新莊區從2016年起連續衰退5期,最新一期跌幅1.27%,為全市下跌幅度最大,此外,五股區、泰山區、林口區、三重區以及永和區跌幅也不小,分別為0.38%~0.61%。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大台北地區中,以新北市有最多符合通勤、機能及房價的區域,尤其新莊、林口新成屋量較大,區域賣壓較重,議價空間相對來的大,連帶影響地價下修。

至於五股、泰山、三重、永和也是許多首購族偏好的地點,惟大部分的買方以低價為訴求,且區域無有力話題帶動,故土地價格也向下修正。

郎美囡進一步指出,即使不動產市場信心增強、買氣回溫,買方仍然期待降價,低單價、低總價仍為買方購屋首要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