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改造系列-廚房 隱藏管線助美觀 櫃體收納好幫手

2016/04/30 01:00文/記者馮牧群

不同年齡層與生活族群,都該有適合自己的廚房規劃。(IKEA提供)

廚房空間與全家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依照使用頻率、家庭成員不同,規劃設計上都必須配合調整,以符合實際需求。經由居家達人及設計師的巧思,可讓空間做最有效的運用,打造屬於每個家庭的夢想廚房。

METOD具有廚櫃革命性的模組尺寸,讓廚房空間做最有效的規劃。(IKEA提供)

 

特力幸福家內湖文德店設計師黃秀菁表示,從以下案例可發現,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廚房需求,透過空間設計都能找到解決方案:

NORRÅKER白色樺木邊櫃,提供額外的儲物空間及工作檯面。(IKEA提供)

 

第一件個案首要解決的是美觀問題,她利用系統櫃將瓦斯爐管線遮蓋起來,但不影響其功能性,系統櫃的檯面下則是擺放洗脫烘衣機,與改造前相較,整體視覺更整齊有序。

 

看見第二件個案改造前狀況,她馬上認為窗戶不應該被遮蔽,影響廚房採光及通風性,於是她將水源(水槽)與火源(瓦斯爐)位置對調,不但保留足夠的對外窗空間,家人使用時還有更寬闊的視野。

 

第三件個案屬於開放式廚房空間,改造前廚房看起來雜物很多,且炒菜油煙容易飄回到客廳影響室內空氣品質,她設計6片式透明拉門來隔絕熱炒油煙,玻璃材質沾到油汙也非常好清理;同時,她讓通往陽台的後門左右位置對調,進出動線更為順暢。

 

善於創造家具無限可能的IKEA,推出重新定義廚櫃的METOD模組尺寸,讓廚房空間規劃再也沒有死角,具備2種顏色櫃框、20種門板樣式、6種裝飾性面板、30種門把的多樣性,可依個人喜好混搭創造上千種的變化,成為獨特的廚房改造方案。

 

IKEA指出,METOD廚房系列以20公分為單位級距,小單位的設計就像手上的積木,任由組合創造更多收納空間,並能適應每個居家環境。從大面積的120公分櫃體,到家中小角落的20公分,透過簡單的積木式設計,可靈活運用抽屜、門板、內部配件,模組式設計讓每個空間的系統櫃有更多種呈現方式,強調彈性與變化性,不論功能、風格或儲物空間都達到全方位自由。

 

IKEA居家達人Gillian表示,不同族群有各自應注重的設計重點,像是小資上班族,可用足夠的櫃體內配件收納及廚房推車,讓空間運用更靈活,選用較平價的組合,經濟實惠地創造屬於自己的廚房風格。親子家庭適合放大空間使用功能的中島設計;退休夫妻則建議利用足夠的收納配件、牆面收納,讓烹飪更順手方便。

 

物品分類放 「抽中抽」不浪費空間

 

Gillian補充,廚房平均儲放的東西其實遠比想像的多,除了烹飪用的各式鍋鏟器具、調味用品,還有各式餐盤、餐具甚至是佈置用的小道具,只要善用內部配件,例如各種抽屜收納配件餐盤架、轉角收納轉盤等,將櫃體內用品分類擺放,打開即一目了然,往後就不用浪費時間找尋需要的物品。另外「抽中抽」的設計也能充分利用抽屜和廚櫃的每一吋空間。

 

近來廚具也吹起時尚風,繼2015年KOHLER KITCHEN品牌上市後,美國經典百年廚衛品牌KOHLER即將於2016年5月發表「KOHLER KITCHENS KARESS」系列新品。具有鈦金屬極簡線條設計、導入奈米科技的蓮花效應,打造獨家抗油盾技術、懸空式櫃體與隱藏式藍芽音樂櫃,創造低調前衛的奢華品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