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北門站生活圈 受惠雙子星利多

2019/03/3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北門站與機捷串連,生活圈鄰近北車及迪化街。

捷運北門站位在大同區,站內有聯通道可直通機場捷運,生活圈鄰近大稻埕及迪化街,區內發展成熟,是觀光客必遊景點,中古屋屋齡兩極,不是屋齡5年內新房子,就是30多年的老公寓和透天,新建案開價多在8字頭,大多是區域客就近換屋。


台北市的北門舊名為「承恩門」,位在忠孝西路、延平南路和博愛路口,是台北府城5大城門之一,在市府拆除忠孝橋引道後,有著百年歷史的北門再度重現,周邊街道環境改善,也讓台北市民重新感受早年繁榮的景象。

 

大稻埕商圈機能完備 北門站串聯機捷

捷運北門站鄰近台北車站及大稻埕商圈,是台北市較早發展的地方,松山線開通後,讓區內聯外交通更加便利,北門站還可直接銜接機場捷運線,少了北車人潮壅擠,往返機場更為便利。


區內生活機能鄰近大稻埕商圈,大致以延平北路、重慶北路、迪化街及民生西路為主要幹道,最知名的就是迪化街商圈,每年都會舉辦年貨市集,吸引各地民眾來此採買年貨,商圈內還有永樂市場、霞海城隍廟等,近年在眾多文青小店進駐下,成為國內外觀光客朝聖之地,不少商家保留原始建築風格,在老舊古宅注入年輕風貌,讓此區煥然一新。

迪化街是知名年貨大街,永樂市場、霞海城隍廟都是知名景點。
區內食衣住行均有,日常採買可到永樂市場、迪化街,有許多布匹、中藥材和南北貨,也可到重慶北路的家樂福,另外到寧夏夜市、中山站商圈、後車站甚至是北車商圈,車程都只要10分鐘。交通部分,除了捷運站外,重慶北路、民生西路有多班公車可搭乘,醫療資源則有中興醫院。

 

在地兩大建商 新建案上看8字頭

目前區內指標新案,是位在延平北路一段的預售案「常殷峰澤」,由在地知名建商常殷建設推出,規劃兩棟地上19、24層地標建物,外觀以新古典風格打造,並使用新日鐵制震系統,在3樓到頂樓每層設置4支制震壁,另外在B棟全棟加裝新日鐵UBB斜撐,並委由新東陽營造,每坪開價85~92萬元。

區內國中為忠孝國中,鄰近北門站。


現場專案經理林剛瑋表示,大同區由大稻埕起源發展,區內有多家百年以上商店,傳產大多希望能三代同堂,此案特別強調傳承概念,希望下一代能繼續留在大同區發展,成為新的起家厝。近年西區受惠雙子星開發利多,已逐漸超越東區發展,未來有多家五星級飯店將進駐,後勢備受期待。


另一新成屋則同樣為在地建商三豐建設推出,「問鼎匯」位在延平北路一段、南京西路,規劃25~30坪大2房格局,訴求鄰近台北雙子星、迪化街及中山站商圈,每坪開價82~89萬元。

 

中古房價相對便宜 首購族新選擇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店長吳昌岳表示,此區中古屋大多是30~40年的公寓或透天,近年開始有一些新屋出現,若是5年內的新大樓,每坪行情在65~75萬元,主要由常殷和三豐這兩家建設公司的指名度較高,像是「三豐九鼎」、「常殷觀天下」等,若是屋齡較舊的大樓或華廈,每坪則約50多萬元,至於老公寓,每坪則在40~45萬元,也可找到3字頭的物件。


大同區房價比鄰近的中山區便宜,吸引不少年輕首購族目光,以一般小3房含車位的大樓來說,大約3千萬出頭就有,公寓更只要1000~1500萬元,相對中山區或中正區便宜。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店長 吳昌岳


此區生活機能成熟,近年更成為知名景點,有不少文青咖啡廳、餐廳進駐,環河北路一段有大稻埕碼頭,可騎腳踏車或搭船,現在也有露天市集,規劃越來越好。未來雙子星開發利多是西區最大建設,推薦延平北路一段的房子,鄰近北門站和雙子星大樓,且有較多新大樓可選擇。


小提醒


大同區發展較早,區內大多是屋齡老舊的公寓或透天,購買前要多留意實際屋況,尤其是管線、防火逃生設備,還有通風採光問題。另外,主要幹道車流量較大,迪化街商家林立,較不適合喜歡單純住家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