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南線神話破滅 沿線交易量跌16.9%

2019/04/10 16:17文/記者葉思含

曾經最被認為支撐房市的板南線,交易量大幅衰退16.9%,成為跌幅冠軍。

根據房仲業統計近1年5大捷運線沿線300公尺成交量,結果顯示,過去最被認為支撐房市的板南線,交易量大幅衰退16.9%,成為跌幅冠軍,可說是藍線神話破滅,中和新蘆線則小幅衰退6.3%。另外,文湖線及淡水信義線分別小幅成長0.6%及0.3%,成長幅度最高的為松山新店線,年增率達到23.3%。

板南線因行經板橋、西門、東區至信義計劃區以及南港經貿園區,貫穿北市精華區,過去被認為是最精華的捷運路線,然而去年交易量大幅萎縮,自一年652件縮減為542件,量減16.9%,且為5大捷運線交易件數最少的捷運線,受到市場矚目。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板南線於台北市境內的捷運站中,交易量減少幅度最大的是捷運昆陽站,減幅達76.1%,主因是來自於2017年有建案「映東騰」的大量交屋,墊高當年度交易量的基期有關。

根據捷運周邊成交量減幅排行排名,分別是昆陽站、忠孝敦化站以及國父紀念館站,謝志傑表示,以目前來看,雖受東區商圈退燒影響,但板南線仍有不少重大利多,若排除交屋案件因素,則房市交易狀況仍算維持平穩。

至於交易量成長居冠的松山新店線,主因受惠中正紀念堂站因應萬大線開通而擴大站體及增設出入口,使周邊房市交易量增加。若觀察交易量,以信義線最多,謝志傑分析,淡水信義線是早期開發的捷運路線之一,周遭地區發展較為成熟,因此交易量較其他捷運路線多,交易量前3名依序為新北投站、東門站以及中正紀念堂站。至於松山新店線交易量排行,前3名依序為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及萬隆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