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富德春拍 「張大千」千萬名畫搶先看

2016/05/06 15:00文/記者葉思含、圖/台灣富德提供

品名:奇雄飛瀑、作者:黃君璧(1898-1991),和張大千、溥心畬並稱「渡海三家」。黃君璧山水中最出色且運用最多的題材,莫過於以「白雲」加上「飛瀑」的景色。以其右半題詩來欣賞,此幅瀑布圖碩大橫式,十分開門少見,一入眼簾即有奇觀雄偉之感。

台灣富德2016年春季拍賣會將在明日5月7日(六)舉行,今日舉辦預展,現場集結371幅大師真跡書畫以及多樣珠寶、書法作品,總市值逾億元,最受矚目即為張大千大師「玉井墨荷」,市值超過千萬、起拍價450萬元,長寬達57X114公分,真跡展示氣勢恢弘,現場專家表示,該幅作品相當適合做為客廳、辦公室、書房的主視覺裝潢,左右再掛置書法字聯對稱就是現代最受歡迎、最完整的擺設。

有不少喜愛收藏名畫的企業主請來鑑定官為畫作解說,圖右為英國藝術鑑定學博士葉國新。

 

名家畫作、雕塑收藏是居家設計最具價值的裝潢,讓大師真跡作品每年價格連年翻漲,收藏畫作兼具妝點居家與增值效益。明日台灣富德2016年春季拍賣會將拍賣張大千、劉國松、黃君璧、江明賢、蘇憲法、黃進龍、袁金塔等多位大師作品,今日自由時報《地產天下》獨家揭露搶先看,讓你一睹大師精彩名畫。

品名:題墨葡萄、作者:黃君璧(1898-1991),除了拿手山水畫外,此幅大直幅葡萄藤,是黃君璧非常少見題材,畫於君翁69歲,無設色以墨筆構成,葡藤以S型落下,墨色濃淡度也依藤而下,葡萄藤粗細有別,老新不同,雜亂繁多,然在其巧妙用筆下卻顯得自然有致,是構成整幅畫作的生命線。

 

台灣富德2016年春季拍賣會拍賣資訊

品名:北窗閒詠(書法七字聯)、作者:張大千(1899-1983),張大千書法字立基於早年臨摹各拓碑版,後將碑體渾厚的氣勢參入隸書顫筆,融合行草楷各體,形成獨特大千獨有字體。此幅七字對聯為八十三歲作品,字體偏旁粗細帶有變化,並將顫筆留於橫、捺、努等較伸展的筆劃上,加強氣勢,打破方正呆版的布局,上下聯首字筆速快,墨色濃,整體行勢微帶左重卻不過於失衡,變化間有如浪潮,富有節奏。

時間:2016年5月7日(六)13:00開始

品名:玉井墨荷、作者:張大千(1899-1983),荷花以涅而不淄之姿態喻君子高節品行,自古而今莫不受文人騷客讚頌吟詠。張大千畫荷主要受朱耷(八大山人)影響,保有其內斂含長,情感綿密之生動,大千荷花在藝術市場上不僅一直保持著高昂的價格,且不斷攀升,如2014年,其大寫意荷花作品《風荷》,即於香港蘇富比以2468萬港元(約1億2340萬元台幣)的天價成交。

地點:敦南誠品金融大樓(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12樓)

品名:春城九份、作者:江明賢(b.1942),台中人,1974年畢業西班牙國立馬德里聖.斐南度美術學院碩士、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暨研究所教授、主任暨所長。善水墨畫,在構圖、形式與題材上,以寫生為基礎,風格融貫中西,唯美雋永,形式與意韻兼具,傳統與現代融匯,風格獨樹一幟。

電話:(02)2705-7869

品名:五穀豐登(2015)、作者:袁金塔(b.1949),生於員林。台師大畢業,為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美研所碩士(M. F. A.),本幅《五穀豐登》緊扣袁金塔早期以農村為對象的鄉土寫實繪畫主題,構圖細膩豐滿,筆觸精密。隨著光線照射的方向,稻穗所呈現之層次性的光影變化,展現出畫家西畫素描的功底。

品名:墨荷心影(2015)、作者:蘇憲法(b.1948),生於嘉義布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教授、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榮譽理事長。善於用油畫媒材展現悠然之東方人文情懷,本畫看似隨筆,實則透露出的精湛藝術表現掌握實力,不論色彩運用、構圖平衡、畫龍點睛的荷瓣巧趣,繪現出畫家經生命歷程淬鍊過後之藝術精髓,傳達出其深厚的人文韻味與獨特氣質。


品名:暗夜梅香(2016)、作者:黃進龍(b.1963),生於屏東東港,臺灣水彩畫家,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優聘教授及前任藝術學院院長。自幼喜愛繪畫,本幅《暗夜梅香》不僅從構圖、筆觸都能看出其紮實精鍊之藝術功底,色彩掌握上,本畫對比色之運用更是精巧,烘托出枝頭梅叢之鮮明嬌嫩,同時精準表達其蘊藏深厚人文內涵,兼融傳統的穩健深耕與現代藝術的包容開闊,為一展現其藝術生命完整成熟特色之佳作。

台灣富德2016年春季拍賣會拍賣今日舉辦預展,吸引多位民眾前來一睹大師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