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備公辦都更評選程序 內政部通過都更3子法

2019/05/30 19:23文/記者葉思含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完備公辦都更評選程序,通過「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草案等3項子法。(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完備公辦都更評選程序,通過「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草案等3項子法,有助提高公辦都更評選實施者機制的公平性及專業性,並建立申請人異議及申訴機制,加強保障申請人權利。

內政部指出,過去公辦都更評選實施者程序準用促參法規定,但促參案與公辦都更案性質不盡相同,導致評選制度未能全然符合公辦都更案之需求。

這次通過的「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草案及「公開評選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評選會組織辦法」草案,主要就是明確訂定主辦機關評選實施者應辦公告事宜、評選程序、評選會之成立機制、任務、委員名單公開及相關人員禁止行為等事項,將有助提升主辦機關評選實施者的公平性、專業性,使資訊充分公開。

建立異議及申訴機制 加強保障申請人權利

這次通過的「都市更新公開評選申請及審核程序異議申訴處理規則」草案,主要建立申請人提出異議及申訴機制,明定申請人提出異議及申訴之相關書件內容、主辦(管)機關審議期限、不予受理情形等事項,保障申請人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