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引基層營建人才 高雄公私部門紛辦優質營建工程與人才評選

2019/06/11 18:26文/記者林耀文

當前南部營建業缺工現象明顯,公私部門運用優質營建工程與人員評選,或擴大建教合作,更利於吸引優質基層人才投入營建業。

為培育更多優質營建人才,高雄公私部門紛紛推動優質營建工程與人員評選,同時也打算擴大建教合作,從學生時期培養基層營建優質人才,高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指出,南部營建業缺工日益明顯,透過公私部門舉辦更多營建工程與人才評選表揚,應利於吸引更多人才進入營建業,長期對營建工人的整體社會形象提升也具正面意義。

頒發證書與牌照鼓勵優質營建工人,也利於提高基層人才專業社會形象,房屋興建品質更讓消費者安心。

由「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擔任承辦執行單位的2019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評選,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至7月18日,10月16日公布得獎名單,11月20日頒獎,評選工程類別包括建築工程類、土木工程類、水利工程類、景觀工程類及其它類等類型工程,再按工程規模或契約金額區分為二到三個級別,以期能擴大獎勵的參選範圍與成效。

為提昇各地區之工程施工品質,藉由公開表揚工程設計、監造、專案管理、施工廠商及主辦機關,使其更具榮譽感與使命感,進而帶動城市邁向世界的新里程。

 

另外,對於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所推動之建築生產履歷、高雄厝、綠建築之獎勵政策,本屆2019年將配合政策設立「高雄厝金優獎」、「生產履歷金優獎」、「綠建築金優獎」等三項特別獎項,以擇優鼓勵私有新建建築物之業者,能繼續推動落實政府部門之政策,拔擢出類拔萃的優良建案。顯示公私部門對建築美學、環境融合等內涵重視。期盼業界於提昇工程品質時,鼓勵業界以創新設計手法,為市民提供更為安全舒適之居住環境。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張永義指出,當前營建業缺工情況嚴重,同時營建工素質參差不齊,因此要培育更多基層人才,業界應擴大與高職建教合作,包括中正高工、高雄高工、海青工商等專業學校,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日後投入營建業,或是比照日本營建技師般的評選制度,讓基層營建工人也能擁有優質社會形象,吸引更多人才加入營建業,長期更利於營建產業穩定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