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20年 危老建物淡水東來大廈斷水電

2019/07/09 11:00文/記者張瀞勻

淡水東來大廈斷水斷電,全體住戶皆已搬出,預估明年將可望重建。(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府為解決海砂屋危害居住問題,針對列為優先處理案件的淡水東來大廈,8日已經斷水斷電並封閉,市長侯友宜表示,「該都更的就都更,該拆除的就拆除」,而住戶簽署都更重建建物面積,同意比例已由原來的76%提高至98%,全數住戶都已搬遷,且無人反對,目前新北市府政積極媒合施作者。

東來大廈於1988年完工,原有81戶,為地上7層、地下2層建築物,社區在2012年鑑定為海砂屋,現況鋼筋嚴重裸露、外牆剝落,甚至發生騎樓坍塌狀況,危及居住安全,但原住戶意見紛歧,遲遲無法重建,市府去年先協助辦理耐震詳評,結論認為東來大廈面對5級地震時,建築物將有立即性危 險,建議拆除重建,因此於今年3月針對該建築發出停止使用公文,給予住戶90天搬遷,預定於今日斷水斷電並封閉騎樓。

市府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表示,本案屬自力更新,去年12月28日申請辦理都更程序,今年3月25日公告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6月20日提送本市重大政策案件專案小組會議審議,委員會瞭解本案的危險性,故在符合法令的條件下加速審議通過,後續將舉辦聽證會,市府也會持續輔導積極辦理。目前本案在市府積極協助下,同意比例已由原來的76%提高至98%,期間約耗費半年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