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二重疏洪道右岸重劃區 近三重站

2019/07/1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三重站是雙捷交會站,一站到北車,還可直達桃園機場。
捷運三重站自從機場捷運開通後,成為雙捷交會站,只要1站就可到台北車站,直通國門桃園機場,成為區內重大利多,而在河濱兩邊的重劃區,也成為建商們插旗重鎮,多家知名建商接力推案,新案每坪開價在50萬元起跳,多訴求大台北都會公園及捷運站。


三重地區發展甚早,生活機能非常完善,而在二重疏洪道兩側,有最新的重劃區,成為建商獵地重點區塊之一,疏洪道兩側禁建多年,在2010年解禁,重劃區大致以淡水河為界,北到穀保家商,西邊約至神農街一帶,東到舊市區,以疏洪道為中心,分為左側五谷王段,以及右側三重段,也就是目前業者常稱的左岸及右岸。

大台北都會公園佔地4百多公頃,不少建案訴求河岸景觀。

重劃區右岸近捷運站 集美街機能佳

重劃區占地達71公頃,早期多為鐵皮工廠或荒草,在解禁後,這片新興的重劃區土地,成為建商推案重點,右岸鄰近雙捷交會的三重站,並有多座綠帶公園,包含占地廣達424公頃的大台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公園等。

 

聯外交通部分,可經由台64線、新北環快、國道1號通往大台北各區,三重本身就有多座橋樑可通往台北市,像是中興橋往西門町、忠孝橋往台北車站、以及台北橋往大同區等。未來三重站還有潤泰共構商場將進駐,有望帶動周邊發展動能,也是目前重劃區建案訴求重點。

區內學區為集美國小,是三重明星學校。

潤泰共購商場成亮點 擁集美國小學區

目前重劃區尚未有機能進駐,最近的是位在捷運路的全聯,其他機能需到集美街或三陽路商圈,有多家連鎖餐廳、商店,還有明星學區集美國小,以及三重區國民運動中心等,成功路巷內有傳統早市可採買,機能完備。


在右岸的重劃區,因鄰近捷運站,加上區域小環境較好,行情又比左岸好,目前在三重站附近有預售案「力璞立」,訴求雙公園、雙捷運及明星學區,規劃16、25、30坪,每坪開價54~59萬元。另一預售案「捷果田田」位在朝陽街,規劃16、23、32坪,目前主推32坪3房產品,每坪開價53~55萬元,訴求距捷運站僅110公尺,單層3戶、戶數單純。

三重區運動中心有各項運動健身器材,方便周邊居民健身。


最新進場的有日本三井不動產及PANASONIC合作推出的「三松M PARK」,兩大品牌合作成立三松建設,首發個案選在三重推出,規劃25~46坪,打出全日本製造,每坪開價60~65萬元。負責銷售的聯碩地產特助周宗盟說,此案是三井在台灣第一個案子,力求做到最好,25坪可做到2+1房,2房衛浴配有4件式,廚房還是ㄇ字型規劃,室內尺度相當舒服。

 

新建案競出 主推25~40坪首購宅

另一新案「京站左岸」則預計7月下旬推出,規劃18~38坪產品,價格未定,而上市建商亞昕建設也在此插旗,預計推出案量25億元的「亞昕昕悅灣」,規劃21~38坪,還有泳池公設,並訴求水景第一排。


信義房屋三重菜寮店店長陳威宏表示,三重站周邊有大都會公園、玫瑰公園,讓三重增添不少藝文氣息,此區中古屋以寶石建設的「寶石典藏家」價格最高,每坪在48~49萬元,其它15~20年中古大樓,每坪40~50萬元間,指標社區還有「麗緻花園廣場」、「新京王」、「三千家」等,大多規劃2~4房。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三重菜寮店店長 陳威宏


三重站擁雙捷交會,一站就可到台北車站,三重鄰近台北市區,除了區域客外,也吸引不少北市客移居,三重站附近公園綠帶環繞,大都會公園有自行車步道,假日常見居民在此運動、散步、野餐,也常舉辦各項活動,同時距離集美街商圈不遠,還擁集美國小學區,機能成熟。此區2房總價約在1200~1500萬元,3房則在1500~2000萬元,中古大樓公設比低,相當適合自住客群。

 

小提醒

重劃區目前仍在開發階段,商家都尚未進駐,日常採買和其他機能,需到舊市區採買,部分建案基地距離捷運站較遠,需騎車或開車較便利。此外,重劃區新案眾多,購買前要多比較,價格、規劃和建商品牌都要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