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聯陽2019案量翻倍 總座林徹人 : 市場價格不宜漲太快

2019/07/13 04:29文/記者張瀞勻

林徹人從基層做起,一路在新聯陽打拼32年。

新聯陽實業成立43年,為台灣史上最悠久的代銷業者,而總座林徹人也在公司奉獻出32年的歲月,而這名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並非科班出身,原是國立藝專雕碩系的高材生,數十年來看盡景氣百態,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近期觀察房市狀況,發現台北市精華區價格止跌,且交易量穩定成長,不過在房地合一上路後、自住客當道,房價大漲不易,而以代銷業者角度而言,「漲太多,我們也很擔心,不希望房價漲太快。」

新聯陽去年推案量約650億元,今年預估全年承攬案量約為1000-1200億,其中下半年新推及預推案總銷金額更達500-600億元,不少個案為區域指標案,像是新北板橋馥華艾美案、台中勤美之森案,於7月陸續公開,林徹人指出,春江水暖鴨先知,目前馥華艾美案預約已達上百戶,台中勤美之森案預約則近百戶,主因在於房市已經悶很久,而台灣人有土斯有財,加上台商回流,這波房市加溫很穩健,但也由於選擇的物件很多,因此也不追價,走的是理性購買。

 

指標大案登場 豪華酒店進駐

而下半年這2大指標案皆採國際飯店複合式開發,馥華艾美案由紐約HANDEL漢德事務所設計,是新北市第一個引進法國艾美酒店品牌經營的個案,住宅棟樓高46層,公設廣達2千坪,並集中於1樓、4樓、5樓以及46樓,可售戶數為318戶,規劃坪數50坪、68坪、82坪,和商業棟有著空橋連接,到家就是到飯店,在家就可享用RoomService;至於台中勤美之森案,占地3930坪,座落台中綠園道旁,與五星級洲際酒店合作,規劃飯店、美術館、商場、住家等用途,另有2棟32、35樓高樓住宅。

「勤美之森」為下半年台中指標個案,建商引進洲際酒店、教堂、基金會。(新聯陽實業提供)

此外,線上銷售個案超過20個,台北市有「華固天鑄」、「文心日日」、「華固翡儷」、「達麗101」、「華固敦品」、「華固新天地」、「新碩鼎和」等案,新北市則有「灣岸villa」、「鑫洋-百景」、「夆典里享國」、「希爾登one house」等案,桃園亦有「芙蓉匯」個案,而下半年新推案,7~8月將公開的有北市的中正區「雍居仁愛」、敦化北路巷內的「一方璞真」、內湖「華固馥儷」、大直「水綠清翫」等4案,新北市則有板橋麗寶「北歐莊園」等。


個案表現 符合需求才有量


林徹人指出,「華固翡儷」可望在1個月內完銷,而經歷過台灣股市上萬點、中共導彈試射、亞洲金融海嘯、網路泡沫化時代,新聯陽又經歷過近5年來房市盤整,林徹人表示,其實樂見房市修整,不僅幫整個行業做總體檢,今年更是房市重新起步的一年,雖然明年時屆總統大選,對於房市有抑制作用,但反而也讓業者戰戰兢兢,力求個案表現,接下來就是以產品走向為銷售優勢,只有符合區域的產品才會賣得好。

「馥華艾美」為新北市第一個引進艾美酒店的建案。(新聯陽實業提供)

林徹人也提出幾個房市觀察重點,包含:美中貿易戰、資金回台流向以及豪宅量價走勢,他表示,這波資金回台和過去QE熱錢湧入不同,上一波只有資金回來,但這一回主要是產業回流,有利增加工作機會,中產階級收入有機會好一些,至於豪宅市場向來是房市風向球,去年台北市億元豪宅交易達230件,「量沒有暴衝,但有緩步回溫,像是『文心信義』、『華固天鑄』客戶陸續回籠,顯示止跌訊號。」

他以長年經驗指出,過去房市多頭,持有稅沒有那麼高,大戶買豪宅是賺增值,但持有稅調漲,現階段豪宅客戶以實用型自住產品為主,而且持續購買同棟建案保值。


固守代銷32年 不忘寄情藝術創作

而其實林徹人並非本科系出身,他畢業於國立藝專雕碩科(已改制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1986年退伍後進入代銷公司擔任企劃一職,「但其實我一日的企劃也沒做過,入行後發現自己喜歡業務工作,從第一天起就開始擔任業務角色。」而1987年時,他認為要長久在代銷業,就要去最頂尖的代銷公司,因此進入新聯陽實業。

在繁忙工作之餘,他也持續藝術創作,並不斷進修,2010年從台灣師範大學設計所畢業後,更舉辦畢業展,而2013年他在創辦人涂煌鎮的鼓勵下,進入台大復旦EMBA攻讀,2016年畢業抱回學位,堪稱業界最認真的總座之一,他謙虛表示,「事情越多越好,特別是值得做的越多越好,越有效率,就讀EMBA期間,許多同學也是客戶,回饋很多意見給我,而且在眾多企業家、商界友人教學相長下,反而融會貫通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