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住正義房仲先帶頭 永慶推成交行情揭露至門牌

2019/08/06 10:50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房屋推出「實價登錄3.0」,將揭露成交行情至門牌,領先官方政策進度。

根據房仲民調顯示,有高達78%消費者表表示支持實價登錄完整揭露門牌地址,顯示房價透明是消費者高度期待的,但日前實價登錄2.0版揭露門牌政策未能順利過關,現有房仲業者宣布,將直接提供成交行情至門牌,最快第3季就能在網路上線,以彌補實價登錄資訊不足現況。


永慶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這不是永慶第一次走在政策之前,30多年前就從國外引進並推動新式仲介,推動《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2007年永慶房屋更決定全面公開成交行情,免費提供上網查詢成交行情,比政府實價登錄政策早了6年。

 

此次永慶集團宣布,將為每位客戶提供「誠實房價報告書」,內容包括成交物件一旦完成交屋將立即更新,並揭露至門牌地址,其次是提供區域、路段和社區的行情分析,另外還會提供鄰近社區近期最新成交行情。此項服務即起推出,預計近期成交的物件將陸續揭露門牌資訊,並從永慶內部成交資料,統計3~5年內對市場有價值的交易資訊,分批上線,預計Q3可將揭露資料於網路公開。


永慶房屋業務管理部陳賜傑協理表示,市場上仍有不肖業者玩弄實價登錄成交行情資訊,如:片段、選擇性的提供實價登錄資料、模糊、擴大範圍的提供成交價,或是提供造假的實價登錄成交行情坑殺消費者,他也提醒消費者:購售屋時不妨找兩家房仲品牌索取實價登錄成交行情,或上政府的實價登錄平台再做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