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華區不蓋豪宅?住都中心花敬群這樣說

2019/08/06 11:08文/記者張瀞勻

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指出,圓山站西側案不會規劃豪宅。

國家住都中心6日舉辦大同區圓山站西側、信義區兒福B1-1、B1-2等3處公辦都更招商說明會,而圓山站西側土地廣達3020坪,且交通動線匯聚,並和花博僅和捷運站體相隔,而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指出,目前構想興建商場、商辦以及住宅、店面,但不會考慮蓋豪宅,期待和花博內的台北創新中心串聯,形成數位產業聚落,也招商完成,可望在2021年動工。

而圓山站西側都市更新案面積約3,020坪,以庫倫街分成南、北兩基地,國家住都中心在該案擔任實施者,6日公開徵求出資人,由出資人提出規劃方案,以權利變換方式將兩區一起開發,全案投資總額約達36億元。而國家住都中心突破往例,招商前不僅已完成基地內公私有地主整合,對於基地內違章建築戶也已整合近9成,目前北側基地所有權人將已達成協議,至於南側則有2戶仍在協調當中。

住都中心也指出,目前構想南側可打造商場、商辦,屆時將由台灣銀行分回,至於北側因受限航到限高,預計可興建地上11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

至於,信義區兒福基地分布於松信路東、西兩側及市民大道與忠孝東路五段間的6個街廓,目前先啟動招商的是B1-1、B1-2兩塊,總坪數約為1555坪,主要優先安置私有產權及舊有違章戶。

而住都中心除了目前的3大招商案,明年將陸續啟動招商的還有5大案,包含:中山女中南側都市更新案、板橋浮洲商業區都市更新案、新竹市建功高中南側地區等3案可望在明年招商,至於台北市台電嘉興街宿舍由於所有權人複雜、台北市中正區行政專用區(三)則得跨區都更,招商時程較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