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俗月+颱風干擾 8月房市交易量縮降溫

2019/08/30 11:58文/記者葉思含

各家房仲業者統計8月整體交易量,和7月份相比皆紛紛呈現量縮。

即將邁入9月,各家房仲業者統計8月整體交易量,和7月份相比,受限選舉發酵與民俗月影響,皆紛紛呈現量縮,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如住商機構較上月修正14.8%、但較去年增加17.1%;信義房屋較7月減少約7%、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永慶房產集團全台交易量月減9%,與去年同期則成長17%。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相較於上月,本月買氣趨緩,除與價格拉鋸有關外,民俗月、與選舉造成觀望也是主要因素,綜觀全台交易狀況,六都強弱互見,但均較上月疲軟,其中中南部房產在年前話題發燒,也讓買氣受到挹注,不過隨著價格已經到了高點,買方心生觀望,加上房價已高,又逢民俗月,也讓買氣雪上加霜。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表示,8月份南台灣受到颱風和民俗月影響,交易下滑,不過北部和中部交易量仍較上月微增,主要因為現在購屋者多半都會技巧性避開民俗忌諱,只要交屋日期或搬家日期避開農曆7月,看屋、議價、簽約量都不受影響。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到了第3季房市就步入傳統淡季,而今年第4季多少仍會受到選舉干擾,不過今年回流的自用買盤需求穩定,尤其是首購型買盤需求明確,相對比較不受到外在情勢變化干擾,至於房價短期內還是偏向盤整,近一年的實價行情還是買方重要的參考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