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同意啟動 新增台鐵平鎮臨時站

2019/09/24 18:12文/記者葉思含

行政院同意啟動新增平鎮臨時簡易通勤站,業者認為可帶動周邊房市。(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下午現勘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工程時表示,因台鐵鳳鳴車站與平鎮車站在2005年台鐵捷運化計劃中已同意增設通勤車站,在桃園鐵路地下化計劃中也列入增設通勤車站,經副市長游建華極力爭取平鎮車站比照鳳鳴車站模式,與桃園鐵路地下化脫鉤,同步辦理臨時站增設,獲得行政院同意,啟動平鎮臨時站建設計劃報核。

 

依交通部鐵道局評估,平鎮臨時站預計設置於新富一街與新富三街口,為人口聚集的住宅區,可提供民眾更便捷的通勤服務。平鎮臨時站工期約4.5年,先行啟用後,平鎮地區的民眾可以就近搭火車,中壢生活圈的台鐵旅客也可以有效分流。

 

針對房地產市場,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桃園平鎮房價親民,1字頭房價,近年吸引不少首購族青睞。平鎮人口近年成長相當快速,這次「平鎮臨時站」獲准增設,將有助於舒緩區域民眾急切通勤的需求。住商不動產桃園區經理陸毅祺也指出,平鎮是桃園重鎮之一,未來增設臨時站後,也能增加便利性,站體周邊房價頗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