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1.3億買透天想改建 建商慘賠千萬殺出

2019/11/18 12:16文/記者葉思含

位下樹林街的近百年透天厝,有建商2年慘賠千萬殺出。(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顯示,北市士林夜市商圈屋齡近百年透天厝,於今年3月以1.19億出售,土地坪數是94.54坪,地坪單價為125.87萬,買賣雙方均為建商,看準的無非是土地價值,值得注意的是,前一手建商於2017以1.3億購入,兩年轉手賠售1100萬,專家認為應為整合周邊土地不易,加上個人資金因素所致,因此認賠殺出,慘賠千萬出場。

 

此透天厝位下樹林街,近中正路、基河路,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先前建商看準土地價值,期望整合鄰近土地,擴增整體土地面積可達300坪,然而鄰近土地持有者相當多,目前也並未整合成功,若整合困難度高,再遇賣方個人資金因素,或是相鄰未整合土地建物妨礙座向、出入等干擾,都恐是前一手建商打退堂鼓因素。

 

陳炳辰分析,該地段鄰近捷運士林站,接手建商其實可開發成套房住宅,相當具備區域出租市場價值,當地租屋客群包含銘傳、北士商、東吳、文化等學生族群,也有在地商家就業人口,超過2%的投報率並不困難。而今年5月在士林夜市商圈、屋齡近70年透天厝,建商以總價4.4億元購得,成為今年最高價透天產品,土地坪數為196.3坪,地坪單價是225萬,約是此次下樹林街成交價的2倍,雖然在土地完整度與所在位置有落差,然價差顯然過大,且持有時間不長就賠售殺出,賣方壓力不言而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