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置率降近4%、東區店家回來了 商仲:房東釋善意

2020/01/03 11:15文/記者張瀞勻

近期東區店面進駐消息不斷,永福樓原址由NET集團接手,以320萬元承租。(圖/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戴德梁行最新統計,2019年第4季西門商圈與站前商圈店面空置率微幅上升,忠孝商圈與中山南京商圈分別下降及持平,其中忠孝商圈因店家撤出致空置率上升﹐房東釋出租金調降的善意後﹐服飾及餐飲展店進駐﹐使得空置率下降近4個百分點。

近期東區店面進駐消息不斷,除永福樓原址由NET集團接手,以320萬元承租,香港「華星冰室」也宣布進駐東區,根據戴德梁行研究統計,2019年第4季北市四大商圈僅忠孝商圈空置率下修,幅度近4個百分點,僅剩7.7%,

而戴德梁行也觀察到,因應少子化的影響﹐結合親子互動的複合式都會休閒已成為近年來商場規劃的趨勢,像是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於南港CITYLINK開幕,近500坪的蔦屋書店規劃親子閱讀區域,此概念也同樣展現在信義商圈,商場營業面積約13,000坪的遠百信義A13﹐引進全台首家樂高授權專賣店,打造體驗銷售合一之樂高樂園外,更結盟威秀影城於高樓層設置頂級影廳。

展望2020年,戴德梁行指出,觀光人潮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持續在西門商圈發酵,店面需求及租金表現持穩;忠孝商圈表現則在租金下調後可望吸引店家回流,另正義國宅都市更新案「Dimond Tower」,面積約5,000坪的商場,為忠孝商圈繼遠東SOGO百貨後,過去15年來唯一具規模的商場,將成為捷運忠孝復興站備受矚目的零售卡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