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潭整宅貳期增設電梯 今日完工典禮

2020/01/08 17:30文/記者葉思含

市長柯文哲見證劍潭整宅二期增設電梯簽約典禮。(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劍潭整宅貳期社區屋齡超過40年、5層樓RC構造,共196戶,於去年8月取得電梯執照申請,今日舉辦電梯增設工程見證典禮,並取得增建電梯雜項執造,補助額度提高至80%,更新處盼民眾多加利用,降低弱勢住戶財務負擔。

劍潭整宅貳期社區住戶多屬年長者,上下樓梯出入非常不便。市府團隊積極協助後,於2016年10月成立管理委員會,並推動增建電梯事宜社區主委張桂枝於今日電梯增設工程簽約見證典禮表示,住戶年齡偏高,不少老人因病臥床無法走出家門,急迫需要電梯,但是住戶經濟拮据,募資困難。也感謝柯市長多次來劍潭地區了解居民需求,並協助申請到足夠經費。

更新處表示,劍潭整宅貳期因產權複雜,其整合的難度不亞於2018年9月13日正式動土興建中的大同區斯文首善(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自管委會成立後,市府團隊陸續協助居民召開5場說明會、4場座談會、4場協調會與4場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並在社區主委、總幹事的奔走下,更新處積極聯絡全體所有權人,加上市府持有土地面積產權,先經臺北市議會同意,再陳報行政院核定後,本案土地及建物同意比例達到申請增設電梯雜項執照之法定門檻。同時管委會也遴選出設計建築師,向建管處提出電梯執照申請,並於2019年8月16日取得執照。

更新處也提醒,本案已取得增建電梯雜項執照,管委會即可依本市「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來辦理補助申請事宜,屬整宅增設電梯者,每案補助額度提高至80%,並可加計地面層以上總樓地板面積補助,總補助金額以不超過90%為限,期望能降低弱勢住戶的財務負擔。若民眾想了解受理補助詳細內容,可向更新處網站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