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大咖砸重金投資 南港身價翻漲

2020/01/18 04:29文/記者葉思含

南港公共設施逐步完工,4鐵共構題材等重大建設逐步到位。

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台商回流投資金額不斷攀升,南港因政府「東區門戶計劃」持續推動,全台包括南港輪胎、台肥、國產等大咖業者紛砸重金投資,建設利多促使商辦市場成長快速,也帶動周邊企業主購屋需求,不只商辦租金漲幅居北市之冠,住宅房價也創下逾百萬元的歷史新高行情,南港身價迅速攀升翻漲。

根據屋比房屋彙整北市各行政區辦公市場租金以及住宅房價資料,發現南港區近一年商辦租金漲幅驚人,年漲幅達14%,為北市各行政區之冠;而住宅平均開價也以2.9%的漲幅居各行政區第1,顯見政府東區門戶計劃以及這波大咖開發商投資興建總部潮流,帶動商用不動產與住宅房價一同正成長,讓南港成為最受矚目熱區。

東區門戶計劃 啟動南港黃金十年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隨著北市近年東區門戶計劃逐步實施,南港受惠高鐵、台鐵、捷運、客運4鐵共構成為交通轉運樞紐,未來也會串聯中研院、南港軟體園區、內湖科技園區成為國家級生技與產業聚落,加上南港展覽館二館也在去年3月正式啟用,一館及二館結合成為大型的國家會展中心,未來會展產業潛力也不容小覷,種種誘因使南港區開始受到重視。

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二館結合成為大型的國家會展中心,產業潛力不容小覷。

看準南港被定位為下一個黃金10年的東區新門戶,將成為交通運轉、軟體產業、經貿會展、新創及生技產業5大功能中心,陳傑鳴指出,近年吸引不少大企業總部進駐以及大舉進攻不動產市場,以南港車站的CITYLINK來說,因為絕佳交通區位優勢,成功吸引英特爾、匯豐銀行等國際企業入駐,另外,從中國信託領頭,包括南港輪胎、國產實業、台肥、宜進與遠雄以及中華電信也紛紛興建大案。

重大建設動工 南港利多逐步實現

這些大咖不斷為南港進駐建設利多,包括國產建材正積極進行「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計劃」,占地約6500坪,國產實業總經理林鍫透露,目前都市更新事業計劃已獲得北市府核定,由於隸屬「東區門戶計劃」範圍,預計完成權利變換程序之後,可望在今年底、2021年初取得建築執照;而台肥南港C3街廓由「台壽保」得標後,將引進三井不動產日本複合式商場品牌「LaLaport」,C2與C4則興建高級辦公大樓與國際觀光飯店,總土地面積合計超過2萬坪,預計2022年陸續完工。

重大建設利多持續帶動南港身價上揚,其中由南港輪胎打造的南港區千億大案「世界明珠」,在去年9月以每坪百萬創南港新天價的價碼,將15個樓層的辦公室及100個車位分別出售給聯強、華邦電等公司,總成交金額高達63.58億;除此之外,南港輪胎日前代子公司南榮開發,公告出售「世界明珠」28戶住宅給公司前10大股東智凱開發、元瑞開發和元鴻開發,總交易金額38.785億元,拆算單價最高達174萬元,再度刷新記錄,一掃外界質疑「每坪沒有150萬元行情」的疑慮,足見企業對於南港區前景相當有信心,未來南港市場長線相當看好。

「世界明珠」緊鄰南港車站, 為南港重大指標建案,基地動工中。

而日前南港輪胎舉辦法說會,名譽董事長林學圃也宣布「世界明珠」銷售創佳績,住宅均價150萬元,甫公開即售79戶,10樓以下全部完銷,加上辦公大樓共售出170億,熱銷速度及單價雙雙刷新區域紀錄。

南港輪胎日前舉辦法說會,表示「世界明珠」熱銷速度及單價雙雙刷新區域紀錄。

緊鄰信義區優勢 吸引企業主置產

針對各大開發商紛砸重金投資南港,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南港擁緊鄰信義區的交通優勢,除了有聯繫信義計劃區市府轉運站、台北車站、新板特區的板南線貫穿之外,還有高鐵、台鐵等跨縣市軌道經濟支援,最重要的是還有國道1號、3號的便捷性,再加上價格行情、租金水準比信義計劃區親民,未來公共建設、大型開發紛紛到位後,勢必成為各大企業以及企業主置產重要核心選擇。

黃舒衛指出,尤其南港早期是黑鄉,大面積的工業區土地、鐵路設施,在鐵路地下化、都市更新的推動下,全面性翻身為地塊完整、公共設施充足、開發強度高、使用靈活的商業區,對於企業的吸引力更大,只要建築規劃、品牌加持且周邊服務設施逐漸完備後,每坪站上百萬是水到渠成,周邊豪宅市場更能吸引企業主置產,也帶動高端住宅市場的需求與買氣。

陳傑鳴表示,南港在近年東區門戶計劃推動下,公共設施逐步完工,南港經貿園區、南港生技園區、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逐漸到位,加上指標新建案「世界明珠」辦公室以每坪100萬元成交價創區域新高,住宅推案也有超過150萬元的歷史新高價,蔚為市場話題,皆可看見南港的發展潛力與建商的信心,未來備受期待。

南港受惠高鐵、台鐵、捷運、客運4鐵共構為成交通轉運樞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