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貨買起來! 全台年貨大街店租大解析

2020/01/23 09:00文/記者朱語蕎

房產業者統計各區年貨大街店租報酬率,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有約4~4.5%最高。(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農曆新年大家必逛的年貨大街,台北有迪化街、台中是天津路,台南的新化年貨大街熱鬧滾滾,還有高雄三鳳中街也相當知名,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各區年貨大街商圈店租報酬率狀況,台北、台中平均有約2%報酬率,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報酬率最高,達4~4.5%。

 

台北市迪化街早期以南北貨、布業和中藥為主,範圍在南京西路至歸綏街這段,其中以霞海城隍廟周邊最為熱鬧。店面租金部分,近年推動行人徒步區,市府補助文創商店進駐,以迪化街周邊20幾坪的中小型店面月租金來說,平均落在5~7萬元,投資報酬率在2%上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迪化商圈近年來促進傳統產業與新創商店合作,商圈店家的凝聚力強,再加上不時舉辦活動,觀光人潮維持穩定。

 

台中天津路是台中服飾批發業者的集散地,素有台中五分埔之稱。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除了服飾批發商圈之外,天津路每年也會舉辦年貨大街的活動,都會吸引逾10 萬人於此消費,陳金萍說,天津路的透天店面租金每月約在5~8萬之間,投資報酬率約落在2.5%左右,不過由於天津路商圈發展已經相當成熟,人潮也相當穩定,是個穩定收租的標的。而天津路北側的北平路則是台中的小吃美食重鎮,與天津路有「吃在北平,穿在天津」的稱號,透天店面租金每月約在5萬左右,投報率落在2.5~2.8%之間。

 

台南的新化年貨大街位於新化老街上,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陳金萍表示,新化年貨大街於2012年開辦,其配合新化老街上的特色商店,其所在的中正路,為新化區的主要道路,周邊店面以透天厝為主,租金方面則落在每月3萬至4萬之間。

 

而高雄的三鳳中街為高雄較早發展的聚落,同時也是南台灣主要的南北貨商圈,三鳳中街市集內約有100家老店,陳金萍說,三鳳中街鄰近台鐵三塊厝站,周邊也有雄中及三民市場,主要道路則為建國三路及中華三路,都是屬於高流量的道路,在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預計於今年2月填平中華地下道,恢復成平面道路,重新串聯南北街區,三鳳中街周邊透天厝店租每月約為7萬至8萬之間,店面投資報酬率約有4.5%-5%。

 

謝志傑表示,年貨大街為每年商圈舉辦的重要活動之一,但評估是否於該地投資店面時,不能僅依靠活動時期的人潮進行評估,應從平日、假日以及特殊節日三種不同的時段估算,才能掌握商圈的人潮。此外,周邊建設利多及商圈店家凝聚力也是影響商圈發展的重要因素,建議消費者可以多多觀察,才能夠安心的當房東收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