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新建照全面要求綠覆率 節能減碳增美感

2016/06/03 14:15文/記者馮牧群

往後台北市新申請建照執照都必須符合綠覆率相關規定,有助環境永續。(資料照片)

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地表溫度逐年升高,為因應節能減碳及環保,台北市府通過訂定「新建建築物綠化實施規則」,針對綠覆率、植栽比率、屋頂綠化做出規範,新法6月2日發布實施後,所有掛號申請的新建建造執照全部適用。

 

新規則的重點如下:

1.依建築基地可綠化程度及條件,分為四類進行管制,全面提昇綠覆率,最高70%以上,最低不得少於40%。
2.「二氧化碳固定量基準值」計算方式,最少應達400公斤/平方公尺,達到更有效減碳。
3.面積大於1000平方公尺以上基地,明定各種植栽種類比率,保障植物多樣性。4.建築物立面規劃設置植栽槽,可計算立面綠覆率,如臨接道路即加成5%計算,以鼓勵立體綠化。
5.屋頂平台須50%以上面積進行綠化,降低屋頂溫度與都市熱島效應。
6.基地內綠化植栽種類納入蔬果類,落實都市農夫概念。

 

建管處長陳煌城說,在新建築物增加的同時,台北市要落實綠環境的發展,讓綠化成為都市視覺的景觀、居家休憩的環境、繽紛美感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