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映成本 北市違建拆除費用喊漲!

2016/06/02 12:30文/記者馮牧群

為了居住品質與公共安全,民眾最好別搭蓋違建,一經查報將遭強制拆除,更需支付大筆代拆費用。(資料照片)

歷經30年未變動的違建強制拆除收費標準,台北市府已通過6月上旬起將按新收費標準收取代拆除費。實際試算,調幅最高達5倍,家有違建的民眾要當心!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此次訂定收費標準主要依據2015年市議會通過「台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第四條第一項規定,以違建構造類別及拆除面積為計算基礎,按實際發生費用及各項行政成本收取原則訂定。

 

以構造類別來看,拆除收費標準每平方公尺磚造單價從170元漲到620元;鋼筋混凝土從620元漲到1050元;金屬或鋼棚從70元漲到350元;鋼骨從860漲為1720元;磚牆也從90元調升至310元,一次到位的漲法相當驚人。

 

建管處說明,以往違建雇工執行強拆的收費標準,是依據30年前年訂定的辦法收取,往往不足支付雇工費用,仍需編列預算支應,不合理也不公平,此次訂定收費標準是依照過去5年實際執行強拆違建個案,區分構造材料與支付雇工拆除費用,換算不同構造種類的單位價格,收費標準較以往更公平合理,且符合現行工程營造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