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受災戶?大直豪宅住不到半年賠售過百萬

2020/05/07 10:47文/記者葉思含

大直豪宅「忠泰園舞曲」出現持有僅5個月就轉手賠售130萬元交易。(翻攝自Google街景)

據最新實價揭露,今年2月大直豪宅「忠泰園舞曲」10樓戶以總價1.26億元成交,單價每坪落在127.6萬元,不過該戶去年10月才見交易,屋主持有僅5個月就轉手賠售130萬元,房仲業者推測應與資金因素有關,而是否因受疫情影響資產成為受災戶也耐人尋味。

 

而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劉姓與葉姓自然人共同持有,賣方是育品投資有限公司,為一般投資事業、國際貿易產業公司。

 

「忠泰園舞曲」屋齡12年,走綠地、河岸景觀豪宅規劃,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實價揭露筆數僅此次交易2筆,當初開價在單坪180萬左右,而以鄰近豪宅行情推估,目前仍有120~150萬身價,此次交易單價雖再下修,但還屬合理價位。

 

至於是否為此波疫情受災戶?陳炳辰說,賣方若出於資金因素急售,很容易出現價格下修,2017年同屬大直水岸宅的「代官山」,就曾出現一筆單價171.6萬的社區跳水價碼,據悉也是個人資金因素,而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豪宅亦有類似狀況,雖然此舉的價格參考上較偏屬個案,不過在眼下疫情打擊經濟,也不無豪宅持有的有錢人們賠售資產變現的可能。

 

不過,陳炳辰也認為,雖然大直水岸豪宅近年聲量不及大安森林公園周邊、信義計劃區等新豪宅區,但釋出率也不高,可開發新案不多,且美麗華商圈、內湖科學園區、故宮博物院圍繞,交通上有多線聯外網絡,以及捷運文湖線、松山機場利多,方便國內外往返,行情還是有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