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史上第二高價 富邦人壽282.87億元標下大南港土地

2020/05/07 17:59文/記者張瀞勻

「大南港土地」7日由富邦人壽以溢價9.64%、總價282億8,700萬元標下。(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被視為今年最受矚目之土地標售「大南港土地」7日由富邦人壽以溢價9.64%、總價282億8,700萬元標下,僅次於去年京華城標售372億元,拆算每坪單價為376.56萬元,商仲指出,在全球量化寬鬆下,資金競逐土地資源的趨勢越趨明顯。

大南港案北側面臨南港路三段,西側面臨東新街,均為25公尺寬區域主要道路,基地達7,513.92坪,距南港車站與信義計劃區僅約5~6分鐘車程,距捷運板南線後山埤站與松山線松山站及松山車站約700公尺,交通、立地條件十分優異。

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總經理田揚名指出,在低利環境下,面對全球疫情衍生之各項經濟衝擊,精華地段不動產釋出成為各界焦點,尤其可塑性極高之大面積土地在商用不動產市場對企業總部或長期投資需求下,成為市場資金競逐之優質標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表示,南港是近年台北市重大建設最多的區域,加上區域內有許多大面積的國有地與工業土地可供開發,吸引許多指標建商與壽險公司搶進,南港地區一次一次的標售過後,台北市新東區門戶的輪廓也日趨明顯。

瑞普國際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吳紘緒表示,本案法定容積率為353%,尚能配合開放空間獎勵及容積移入之總上限30%,增加建築銷售面積後,可有效稀釋土地成本,而且因應南港區發展五大中心產業,住宅使用比例也從原來規定的上限30%放寬到50%,更增加投資誘因。

以區域行情來看,只要住宅每坪單價能賣出百萬行情,商用產品平均租金能破2200元,投資者就能回本。但本案的門檻在於總投資金額、大量體、開發招商都非一般建商、投資機構能獨立操作。

除了大南港土地順利標脫,長虹建設也公告,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廠辦案「長虹新世代科技大樓」,以22.2888億售予萬海航運,另外宏盛繼2月買進北市內湖8億元土地後,宏盛建設也以每坪約206萬、共31.67億元買下南港路上1,537坪土地,普華不動產統計,光是6、7日共成交超過336億元,田揚名分析,未來南港透過東區門戶計畫重新定位,邁向另一波副都心商辦廠辦群聚,東區門戶樞紐正式降臨,未來大南港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