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新灣區建設成果展現 豪宅大戶出手2億房價站5字頭

2020/07/06 19:25文/記者林耀文

南高雄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成果陸續展現,包括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總圖二期文創會館、港埠旅運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帶動該區豪宅大樓市場買氣增溫。

真的是「喊水會結凍」!南高雄亞洲新灣區今年底將陸續有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總圖二期文創會館、港埠旅運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帶動該區豪宅大樓市場買氣增溫,上半年出現豪宅大戶買家,大手筆花費2億元,購入3百餘坪豪宅,房價站上5字頭,國城建設集團總裁洪平森認為,下半年高雄房市看好,房價漲幅有機會達1成,豪宅家戶人口續縮與少房化已成趨勢。

 

目前高雄市政府在亞洲新灣區全力推動的重大建設計畫已陸續到位或即將完成,包括已完工的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與即將完工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計畫、港埠旅運中心、總圖二期文創會館等。亞洲新灣區成了高雄房市目前最受矚目的新興地區,也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新聚落,包括國城建設「定潮」、本業建設「亞湾の丘」、高永建設「大船入港」與遠雄建設「遠雄THE ONE」等。

國城建設中華五路「定潮」景觀豪宅大樓結構體案,打出「喊水會結凍」廣告訴求,上半年即售出20戶豪宅,甚至有大戶買家一次花費2億元購入該棟豪宅,單坪價格站穩5字頭。

最新市調顯示,今年上半年亞灣區豪宅市場反應有加溫趨勢,包括打出「喊水會結凍」廣告訴求的國城建設「定潮」景觀豪宅大樓結構體案,上半年即售出20戶豪宅,甚至有大戶買家一次花費2億元購入該棟300餘坪豪宅,單坪價格站穩5字頭;遠雄建設「遠雄THE ONE」即將完工,銷售率已突破5成,包括傳產大亨、建商老闆都進場置產卡位。

 

另外,位於亞洲新灣區旁,坐擁雄女校園第一排視野的「聯上鉑金」景觀換屋大樓預售案,訴求校園美景的稀有基地條件,全天都可欣賞優質景觀,日前也傳出有高雄某傳產公司老闆,大舉買入「聯上鉑金」4戶共1.5億元的高層景觀戶,顯示換屋市場也有回春跡象。

 

國城建設集團總裁洪平森指出,亞灣區的建設成果陸續展現,加上資金寬鬆與低利時代,刺激多金豪客進場購置豪宅的意願提高,但亞灣區要進一步成長,政府宜放寬多功能經貿園區先做低密度商業使用,與放寬住宅開發彈性,引進更多居住與消費人口,更利於帶動亞灣區整體區域開發。

 

洪平森說,由於近年來家戶人口持續縮減,從20餘年前的每戶4人多,目前已不到3人,百坪豪宅室內僅規劃2或3房成新趨勢,居住人數也更單純化,不乏150坪豪宅僅1人居住的實際案例。

 

上揚國際高雄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表示,被視為國際潮流最新指標的亞洲新灣區,在高雄輕軌、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展覽館、高雄圖書館總館與總圖旅店五大國家級建設,打造成的鑽石級地段,得天獨厚的地利,備受政府與民間企業重視,國內外投資者也紛紛挹注資金展現對此地段的高度信心,加上全球低利時代來臨,亞灣區一帶的景觀大樓,成為台商企業投資移轉資產避險的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