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富發:營建股營收冠軍 配發6元現金股利 續推2~3房首購產品

2016/06/13 11:21文/記者葉思含

興富發董事長鄭志隆表示,近來台南、高雄房市表現佳,將持續在南台灣購置土地。

興富發建設(股票代號2542)今日召開股東會,2015年合併營收為346.38億元,稅後純益81.21億元,在房市偏冷之中依舊表現亮眼,每股盈餘7.06元,將配發6元現金,營收與獲利領先其他營建股,穩坐營收王寶座。

興富發建設今日召開股東會,2015年合併營收為346.38億元,每股盈餘7.06元,將配發6元現金,穩坐營收王寶座。

 

興富發在全台各地積極推案,去年認列的建案有「台北CBD時代廣場」、「圓山1號院」、「松江1號院」、「台北1號院」等案,加上台中、高雄推案以及合併子公司齊裕營造、博元建設、潤隆建設等貢獻,每股稅後盈餘達7.06元。除了全台成屋持續銷售之外,包括合併子公司銷售個案,今年可認列營收個案有「晶華匯」、「晶麒」、「豐悅城」、「巨人」等公開銷售建案。

 

興富發董事長鄭志隆表示,近來台南、高雄房市表現佳,將持續在南台灣購置土地,今年預備推案有汐止東勢段、新莊龍鳳段、新竹光武段等案,台中市則有西屯區「御疆山」、「興市政」、「赫里翁臻愛」,高雄為「博愛香榭」、「民生香榭」、三民區大港段等案,另外還有集團100%子公司博元建設於台北市吉林段的「晶華匯」,都有機會推出。

首購市場撐盤 2個月售4~5成

興富發建設發言人廖昭雄表示,興富發對房市仍有信心,市場近年以2~3房小坪數剛性首購產品銷售表現佳,尤以中南部最暢銷,總價500~600萬元的2房和700~800萬元的3房最受市場歡迎。

 

廖昭雄舉例,如台南「真愛」於去年底推出,開盤2個月就賣4~5成,表現確實相較大坪數產品亮眼許多。興富發建設未來2~3年將持續主推小坪數產品,有信心能持續熱銷。而興富發建設今年也開始轉投資百貨、飯店業,百貨最快於明年有營收進帳,飯店正在積極洽談中,持續朝每年賺100億元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