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標代銷帶頭衝 Q1案量創新高

2021/02/0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多數業者認為市況將延續去年熱度,推案量也跟著增加。

去年房市景氣大好,不只出現秒殺建案,各種亂象還引來央行以信用管制來壓抑過熱買氣,今年在利率低檔、台商回流狀況下,建商仍持續看好市場,預估全年推案量將更勝去年,《地產天下》以去年接案量排名前茅的代銷,統計今年第一季預推案量,發現都比去年同期有極大的漲幅。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2020年北台灣前幾名代銷接案量排行分別有海悅、甲山林、新聯陽、創意家、甲桂林等,其中海悅已連續12年蟬聯代銷冠軍,此外,2020年進榜門檻為238億元,比2019年的212億元再多出26億元,顯示多數代銷業者接案量隨著整體房市推案規模增加而有所成長,且台北市代銷更囊括北台灣逾半壁江山,代銷業版圖出現重大轉變。
已蟬聯12年接案冠軍的海悅國際,今年第1季預估全台就有733億案量推出,光是新店央北重劃區就有200億的案量,包括聯上的「聯上澐朗」和「宏普中央公園2」,南港有指標大案「擎天森林」約130億,「敦南御所」40億、「富邦藝樹」22.5億,另外在桃園有「潤隆國家大院」百億案量,台中的水湳重劃區有達麗的「創世紀」將登場,案量60億元,是經貿園區內第一個建案。
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在這幾年的粹練下,今年海悅會放大在中南部的接案量,整體案量將與去年差不多,他認為今年市場仍維持穩定,以首購和首換為主力,雖然有疫情影響,但因台灣基本面好,加上台商回流、資金充沛,市場仍相當不錯。

龍頭代銷案量再刷新 Q1火力全開

同樣也是北部代銷龍頭的新聯陽實業,今年火力全開,在雙北和台中地區都有指標大案推出,其中在信義區的「玥隱信義」,位在知名豪宅「文心信義」旁,由連雲、璞真、耕薪和安廷等4家知名建商共同推出,案量達120億元。已公開的「安家藏玉」,位在中正區近齊東街,案量有60億元,規劃22∼45坪,而在南港有75億的「國泰悠揚」,以及央北70億的「漢皇吾岳」將登場,新莊副都心還有華固建設的百億商辦案將推出,若從去年底已公開建案統計到今年第1季來算,預計有近700億案量推出。

新店央北今年仍是新案戰場,不少指標建案經登場。
新聯陽機構總經理林徹人表示,今年接案仍以雙北為主,產品規劃方面,雖然首購仍佔多數,但雙北換屋產品增多,坪數有稍微放大趨勢,雖然去年開始整體市況都不錯,但豪宅市場仍尚未回溫,政府打炒房後,多少有影響案場來人,但影響時間不長,在股市健全、游資充沛和利率低檔的狀況下,預估今年房價仍會穩定上揚。
甲山林去年以「世界明珠」400億住宅案量,以及土城「金城舞5-京都花園」200億案量,一舉把總案量推升至1242.5億元,拿下年度第2名,今年預計在央北有45億的「宏國大央北」,湯泉紅樹林案約50億元,「湯泉綠中海」45億、「湯泉美景」15億以及五股「伴月灣」約20億元案量將推出,另外在高雄美術館旁還有170億的「華人桂冠」,改產品重新登場。
甲桂林廣告去年有10個建案百分百完銷,今年趁勝追擊,預估第1季有240億的新案將推出,多是位在雙北市精華地段,包括由弘千建設和中鹿營造推出的「南京西路案」,此案更是中鹿營造首個開發建案,案量高達65億元,坪數規劃近期少見的65∼135坪。另外還有萬華區的「華穗」、中山區的「序東騰」、南港區「新美齊心居」、「日出」、大陸建設在松山區的「鐫萃」等。
去年推出不少指標大案的創意家行銷,今年首度進軍台南推案,接下安平區預售案「國泰UNI-PARK」,案量達60億元,預計3月底公開,而北部推案部分,案量較大的有中和區「蒲陽南山」、士林區的「僑駿ONARI」、以及蘆洲的「洋溢綠境」等。

中南部推案延後 上揚主攻台中市場

台中代銷龍頭萬群地產,今年Q1新案約有157億元,包括首度進軍台北推案的「親家JIA」40億元、「達麗J12」16億、「大櫻國3」36億、「麗寶依公園」25億,以及聚佳建設太平案40億元,整體推案已較去年同期增加不少。
南霸天上揚國際今年火力全開,主力戰場集中在台中、台南、高雄,Q1粗估有160億元案量,指標案有商辦案「京城IFC」60億、「揚巴洛克」25億、「京梧桐」30億、「春福年年」30億,而近年深耕台中有成的上揚,Q1在台中也有約90億的案量推出,包括「嘉磐信義」、「富宇富好」、久川建設案、金林建設案等,不過不少建案都延後到Q3之後,包括德馨北屯案有60億,亞昕台灣大道案等。
上揚國際董事長林聰麟表示,因近期疫情升溫,加上去年底打炒房政策影響,不少原本預推的建案都延後,Q2∼Q3才會是推案旺季,區域部分,林聰麟相當看好台南和台中買氣,兩區的購屋動能從去年開始就相當強,預估今年能延續去年熱度。
而針對政府打炒房措施,林聰麟認為,這些措施能打壓投資客漫天炒作,少了這些投資客,房市會更加穩定,對一般民眾來說,心理也會更安穩,預估半年到1年之後,房市就會恢復穩定成長。而去年上揚共銷售500億業績,今年目標將上看700億,接案量也將維持千億案量,林聰麟也透露,除了加碼台中接案量外,也將進軍北部市場,最快下半年就會在桃園小檜溪、雙北地區推案。

海悅接下達麗建設推出的「達麗創世紀」,案量60億元,是水湳經貿園區內的第一個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