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大安南生活圈 建設、商圈與交通帶動區域房市

2021/03/20 04: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大安南生活圈,坐擁綠地環境,吸引高素質家庭持續進駐,成為透天別墅與首購大樓推案新集中區。

台南市大安南生活圈的發展,因坐擁建設、商圈與交通便利條件,加上迅速連結好市多商圈與花園夜市,加上北外環快速道路建設連通南科的地段優勢,吸引高素質家庭陸續進駐,地價與房價持續上揚,也刺激透天別墅與首購大樓市場興起,推升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陶喜建設董事長胡富文指出,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台南市安南區與市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緊密,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重點發展區,同時坐擁海佃國小、九份子生態中小學、海佃國中等優質學區,由於鄰近綠帶河堤、大片公園,商圈蓬勃成長,生活機能充裕。同時鄰近商60副都心計畫區,將採取公辦重劃動作,市府打算將該區打造成為商業副都心,連結創意文化專用區,帶動文化、低碳且便利的安南區。  

大安南生活圈受惠南科效應,帶動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大安南生活圈除了涵蓋安中、北安商圈,可迅速連通安南區與市區好市多商圈等各大重要商圈,區域也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區內已闢建公園等大片綠地公園,綠意環境成為民眾樂活居家新指標,生活機能頗具優勢。      

  成熟商圈機能充裕 區域房市發展前景佳   

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即將於今年底前完工,讓大安南生活圈迅速連結南科帶動商圈蓬勃成長,吸引購屋買氣匯聚。

台南市安南區與北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趨緊密,連結北區的地理與交通位置優越,同時市區不少重要交通幹道匯集,帶來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加上大型連鎖店與量販店紛紛設置在該生活圈周遭,包括COSTCO好市多量販店、星巴克咖啡、特力屋量販店、武聖夜市、花園夜市等,也增添商圈發展利基條件,推升商圈穩定成長,提高區域消費便利性,因此利於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更多高消費人口進駐,讓區域房市發展前景充滿潛力。

 

大安南生活圈內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加上園區旁的安南醫院設立,因此有不少醫生、護士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園區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距南科園區僅約15分鐘車程,包括南科電子業高階主管、工程師、自營商、軍公教客層紛紛進場,購屋客戶素質整齊。

生活圈交通順暢,可迅速連結市區各大商圈,大型連鎖店紛紛開設,提供居民充裕消費機能。

由於園區都市計畫規劃完善,完成與開發後,居住人口將可容納達2萬餘人,除提供高品質、舒適之居住環境外,園區規劃的商業區陸續開發後,可讓居民享有充裕的休閒、賞景、醫療與消費機能。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去年10月下旬,代內政部標售台史博館對面的和順寮農場區段徵收區土地,開標結果,14家建商搶標下,台史博館對面長和路一段旁3025坪商業地,最終業者以總價高達16億1209萬元,超出底價達8.1億元,每坪單價53.2萬元搶標成功,溢價率高達102%,也帶動區域地價、房價穩定上揚。  

  綠地環境交通便利 高素質買家持續進駐   

台史博館對面和順寮區段徵收區大筆商業地,標脫價創高區域新地價行情。

由於該生活圈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自台南市區早期發展以來,即是不少名流士紳定居的優選區,加上該區可迅速連結市政中心,等待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工程今年興建完成後,連通南科僅約10分鐘車程,因此除了有不少企業主、南科電子業高階主管、自營商、開業醫生等多金豪客陸續前來購屋置產,南科工程師客層與軍公教也相當偏愛商圈充裕生活機能,該生活圈的購屋客戶素質相當整齊,有利居住品質維持高檔水準,刺激優質買家持續進場置產。  

  高級住宅區氛圍 高質感住宅市場崛起  

 

由於大安南生活圈連結北區的地理與交通位置優越,同時市區不少重要交通幹道匯集,包括北安路、海佃路、中華北路、海安路、郡安路等,帶來大量的人潮與車潮,海佃國小生活圈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日後商60副都心開發計畫,可望帶動區域房市成長,增添海佃國小生活圈發展新活力。

(專家意見)陶喜建設董事長胡富文

 

大安南生活圈內已規劃多座大型公園綠地,除了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也可迅速連結北區花園夜市商圈,成為消費者選擇定居的重點區,該區也可迅速抵達台南科學園區,同時於15分鐘車程,連通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大灣交流道,形成快速交通路網,交通便利條件也是該區房市蓬勃成長的推升力道。

 

大安南生活圈,受惠於政府持續開發建設,讓該生活圈坐擁生態綠地環境、成熟商圈,位處交通樞紐,由國道1號、台19線、國道8號、北外環快速道路所構成之核心,近鄰北外環長和路閘道,串連史博館到南科,銜接國道1號、國道8號,快速連結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就近享受安南、鹽行、永康三大商圈繁華生活,坐擁交通與商圈地段優勢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