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山出現成屋交屋潮 人口紅利帶動房價站穩2字頭

2021/05/31 19:39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上週單一棟大樓成交過戶,以鳳山「富邦大無疆」的111戶最多,鳳山人口紅利與建設計劃帶動,支撐房價站穩2字頭。

高市鳳山區是第一大行政區,人口數約達36萬人,上週鳳山已出現成屋交屋潮,單週成交過戶高達119戶,其次為橋頭區97戶與楠梓區61戶、三民區60戶。依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鳳山新成屋單坪價格,多介於23~26萬元之間,在人口紅利支撐與建設計劃帶動下,房價仍呈穩定走升態勢。

 

根據龍悅廣告最新調查統計,上週高雄成屋過戶交屋達532戶,以鳳山119戶居冠,其次為橋頭新市鎮的97戶,上週單一棟大樓成交過戶,以鳳山「富邦大無疆」的111戶最多,其次為楠梓區「捷運棧」過戶50戶。

 

市調顯示,目前鳳山可售成屋的餘屋戶數不到500戶,但實價登錄的新成屋行情,大多介於23~26萬元之間,一般樓層的均價也維持在23、24萬元上下,但在人口紅利支撐,同時市府積極推動捷運大東站TOD聯開計畫、捷運黃線等重大建設,可望進一步改善鳳山交通與刺激商圈成長,成為鳳山房價站穩2字頭,均價也朝向單坪25萬元關卡邁進的利基點。

 

推案業者認為,鳳山除了人口紅利之外,過去較少讓消費者注意的優質景觀,更是帶動房價走高的重要影響,最近包括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與鳳西國小一帶,坐擁大片綠景,景觀大樓的高樓層產品,頗受換屋客層青睞,單坪成交價甚至已達26、27萬元以上,堪可與高雄市區看齊,但鳳山鬧區建地釋出逐漸稀有,中長期供給仍不敷需求,對房價形成良好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