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順轉運站動工 結合快速路網 台史博館特區後市看俏

2021/06/24 15:18文/記者林耀文

台灣歷史博物館特區規劃興建的「和順轉運站」,23日動工,預訂112年完工後,可滿足生活、觀光、賽事等公共交通需求,所附設的商業空間更可帶動周邊發展,將結合年底完工的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區域房市成長可期。

台南市政府在安南區台灣歷史博物館特區規劃興建的「和順轉運站」,23日動工,預訂112年完工後,可滿足生活、觀光、賽事等公共交通需求,所附設的商業空間更可帶動周邊發展,將結合年底完工的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迅速10分鐘車程連結南科,看好區域發展前景,多家品牌建商紛紛搶進購地推案。

 

台南市政府指出,和順轉運站耗資 1.2億元打造,其中中央補助逾半約6500萬元,除提供市區公車停靠,亦規劃商業空間,並「超前部署」預留未來銜接先進運輸系統的彈性空間。

 

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和順轉運站基地位於安南區長和路,週邊臨近台灣歷史博物館、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及新興住宅區,公共運輸需求日增。安南區長期以來缺乏公車的主要核心節點,和順轉運站除現有18路、20路等公車路線,未來亦將規劃周邊路網,連絡安南醫院、台江文化中心、鹽行、安順、和順等重要節點。亦可配合棒球訓練、賽事需求,提供賽季期間轉乘接駁服務,打造地區型的交通中心。

 

王銘德說,新型態的轉運站不僅有交通功能,和順轉運站以多元機能觀念規劃,在近1公頃的用地範圍內,打造地上三層鋼構與鋼筋混凝土造的複合型建築,並參考「安南十六寮」的在地意象設計建築本體獨特造型語彙,內部約有170坪的商業空間,可提供附近景點消費飲食需求,另規劃有停車格機車78席、汽車38席,無論轉乘或消費停車均十分便利。

 

推案建商則認為,北外環快速道路全長約14公里,緊密銜接台史博館特區,北外環三期年底完工後,約8~10分鐘可直達南科及市區,更可有效紓解史博館、南科、永康交流道,促進經濟、產業與觀光的重要命脈,對於大台南生活圈的整合更是如虎添翼。

 

看好台史博館藝文特區位處交通樞紐,由國道1號、台19線、國道8號、北外環快速道路所構成之核心,近鄰北外環長和路閘道,串連史博館到南科,銜接國道1號、國道8號,快速連結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近享安南、鹽行、永康三大商圈繁華生活,包括國揚集團、三富地產皆已進場推出「幸福大院」透天別墅社區、「三富樂樂」電梯華廈產品,後續包括陳慶建設、品陽建設開發投資團隊,也在轉運站旁皆取得逾5千坪商業區精華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