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鄉親最愛高雄 前四月在地客買三民鳳山 北部客搶左營楠梓

2022/07/11 13:30文/記者林耀文

最新統計,今年前四月高雄最大宗買家還是南部鄉親,本地客最愛買三民、鳳山,對於南部買方來說,無論自用與長期置產,三民交易量大,價格比北高便宜許多,又好買好賣,自然成為首選。

根據高市府地政局億年旺網站最新統計,今年前四月高雄最大宗買家還是南部鄉親,北部買家次之,在產品上,電梯大樓依舊最受歡迎,區域上,本地客最愛買三民、鳳山;外地客最喜歡左營、楠梓。

隨著台積電即將8月設廠動工,左營未來以交通、機能發展的態勢會愈發明顯。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近年高雄房價狂飆,使得買家轉進機能好、相對便宜的區域,三民區發展早,交通方便,機能完善,吸引在地買家轉進,而外地客除跟著話題走,轉進楠梓等區域,左營因為具有地利之便,指名度也相當高。

住商機構高屏澎區協理林祺博指出,在高雄房價全面翻揚後,三民區目前中古電梯依屋齡10年以上約在每坪17-20萬元;10年以內約19至22萬元;五年內則落在23至28萬元間;預售屋單價落在30至40萬元間。對於南部買方來說,無論自用與長期置產,三民交易量大,價格比北高便宜許多,又好買好賣,自然成為首選。若想要實際使用面積較大的透天與公寓,鳳山有價格優勢,加上選擇多,自然成為買家鎖定的目標。

至於外地購屋人多數以話題、便利度作為考量,左營和楠梓表現相對突出,林祺博也認為,隨著未來台積電設廠,未來以交通、機能發展的態勢會愈發明顯,不過因為利多已經提前發酵,面對升息與經濟衰退壓力,未來高雄依舊是以在地買家為主,價格雖然下跌有撐,可想要大幅拉高,並不容易。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提醒,目前高雄房市盤整中,在目前的購屋規劃上,還是回到機能與需求,無論是本地或是外地客,對於話題不要有太多的想像,同時,在目前市況下,手上還是要保有較多的現金,以因應升息之後的房貸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