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金鶚出新書談居住正義 自爆曾換了位置也換腦袋

2016/08/26 15:40文/記者朱語蕎

張金鶚今日發表新書《居住正義: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書中暢談居住正義理想與實踐。

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出新書了!自公職退役後,仍心心念念居住正義的張金鶚,在26日發表新書《居住正義: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書中討論他長期關注的居住正義議題,也記錄他擔任公職1年9個月期間,如何在現實與理念中交戰的心路歷程,對於外界和現任柯市府對他的批評,他笑回:「也是改了有效才會罵我。」

張金鶚新書

 

有房市空頭總司令之稱的張金鶚,總是被業者稱作唱衰房市代表,因敢言直白,在郝龍斌市長任內,曾被拔擢擔任副市長一職,退下職位後,張金鶚仍持續關注居住正義問題,希望藉由新書,強調實踐居住正義的重要,而非只是口號。張金鶚表示,從學者到公職,要把原先的理、法、情調整,法要擺第一,惡法亦法,政府不能帶頭違法,他也認為居住正義政策應該一棒一棒傳承下去,才能真正落實改革。

 

他也自爆,在擔任公職時,也曾一度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他不願放棄理想目標,希望以符合多數人的需求為理念,逐步改善稅制不公問題;對於日前萬豪酒店董事長劉文治抱怨新房屋稅問題,張金鶚回應,之前與酒店副總會談過,劉文治在意的是公平競爭問題,同樣是新酒店的美福飯店,因取得的是舊使照,造成房屋稅比萬豪低,張金鶚認為,這時就應探討2014年6月30日前取得建照的房屋稅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