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推廣社區運動風 運動中心打造全齡運動 附近新成屋大加分

2022/11/17 16:20文/記者林耀文

原鼓山區中山國小105年遷校至美術公園旁,高雄市府積極活化改造舊址將逐步打造成為全齡共融一站式的公共服務園區。

高市府積極推廣社區運動風,目前在全市規劃13座運動中心,未來也將深入社區,結合捷運聯合開發與社宅,設置更多社區型運動設施,讓市民更方便運動健身,近期陸續進行三民與鼓山運動中心動土,將打造全齡運動園區,附近新成屋也受惠區域休閒運動機能升等,房價站穩3字頭。

鼓山運動中心規劃新建一座2層樓複合式運動場館,總樓地板面積約3731平方公尺,包括健身房、全齡體能訓練場、韻律瑜珈教室,及綜合球場可容納6面羽球場等室內運動設施。(圖:高市府提供)

原鼓山區中山國小105年遷校至美術公園旁,高雄市府積極活化改造舊址將逐步打造成為全齡共融一站式的公共服務園區。其中鼓山運動中心規劃新建一座2層樓複合式運動場館,總樓地板面積約3731平方公尺,包括健身房、全齡體能訓練場、韻律瑜珈教室,及綜合球場可容納6面羽球場等室內運動設施。

另外整合既有校區操場200公尺跑道翻新、2座籃球場改建風雨球場、新建3面匹克球場、樂齡槌球場等,挹注總經費1.78億元,提供在地民眾更舒適安全友善的運動休閒環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對於選址興建運動中心非常慎重,鼓山運動中心鄰近果貿新村、前鋒國宅以及內惟社區,是人口集中的區域,且聚集眾多長輩,為了顧好長輩健康,減少肌少症發生,除結合健康據點外,在鼓山運動中心也設立全民體適能的訓練場,並運用周邊原有運動場域,未來將擁有籃球場、羽球場及完善的館內設施,可謂功能最齊全的運動中心,滿足左營、鼓山人口的運動需求。

陳其邁說,運動中心一定要符合在地需求,鼓山運動中心同處設有日照中心,還結合公托、準公托等平價教保服務,從0歲滿足至100歲,幾乎所有人口均能使用;舊中山國小位於精華地段,將舊址轉型作為公共社區服務使用,是市府選址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鼓山運動中心屬於社區,周邊圍牆應予拆除、將園區打開,並結合建築整體的設計風格,全數變作公園,將所有建築、設施從內到外縫合。

7月上旬位於覺民路原陽明溜冰場的三民運動中心也動土興建,總經費達4億元,預計2年後完工,規劃室內溫水游泳池、SPA池、羽籃球綜合球場、桌球室、健身中心、TRX懸吊、韻律教室、飛輪區、多功能訓練室等。

鄰近鼓山運動中心約200多公尺新完工的「華友聯i世界」,8月份靠近鼓山運動中心高樓層物件,陸續出現實登價31~32萬元的成交價。

市調與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鄰近鼓山運動中心約200多公尺新完工的「華友聯i世界」,8月份靠近鼓山運動中心高樓層物件,陸續出現實登價31~32萬元的成交價,平面車位成交也達182~200萬元。

距三民運動中心僅約3、5分鐘車程九如一路旁的「仰德喆」輕豪宅大樓案,9月份陸續出現單坪35~37萬元的成交價。

另外,距三民運動中心僅約3、5分鐘車程九如一路旁的「仰德.喆」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9月份陸續出現單坪35~37萬元的成交價,坐擁陽明國中優質學區、高質感規劃與優質品牌形象,吸引都會新貴與自營商、公教客層紛紛上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