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推案熱區買氣增溫 下半年買氣出籠

2016/09/03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北高雄三民、楠梓區與東高雄鳳山區,人口集中成為推案熱區,也帶動區域高質感大樓市場蓬勃成長。

高雄房市發展,受交通路網、公共建設與商圈整合影響,居住人口大量遷移北高雄與東高雄,結合捷運與綠地環境,連帶也刺激三民區、鳳山區與楠梓區的區域房市蓬勃發展,吸引建商推案集中,成為高雄房市當前推案熱區,可望吸引下半年買氣持續回籠。

東高雄鳳山華青重劃區與華鳳特區,與文山特區連結發展,加上鄰近澄清湖、鳳山園藝試驗所上萬坪綠地,成為買家購屋重點區。

內政部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台移轉數量僅10萬8581棟,為95年以來上半年新低,全年移轉棟數預估只有20萬棟出頭,而七月份高雄市房屋移轉戶數3039棟,與去年同期移轉量持平。行政區排名都是傳統買氣熱區,前三名是三民區、鳳山區,和楠梓區,各是457棟、421棟、374棟,其中三民區年成長26.59%,年成長也有1.56%。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說,三民區公教買盤穩,楠梓區則有加工區就業人口加溫區域房市,且房價與物件相對他區價廉物美,生活、交通機能也不遜色,令交易量恆溫。

北高雄三民區商圈發展成熟,科工館一帶建地供給稀有,宏碁建設在覺民路新推出「鳳凰樂」高質感大樓案,吸引看屋效果突出。

商圈綠地整合 人口紅利效應促發展

宏碁建設總經理特助李梓豪指出,高雄居住人口近年來遷移往北高雄與東高雄的趨勢明顯,尤其是人口最集中的三民區與鳳山區,二區人口即已近七十萬人,人口紅利效應也帶動房市迅速成長。例如,東高雄三民區陽明商圈、覺民商圈近年來迅速發展,包括陽明國中、民族國中等優質學區的設置,是帶動商圈成長一大推手,該總量管制學區,升學率突出,吸引眾多購屋者積極進駐該區,連帶附近科工館周圍,都成為首購客偏愛中小坪數產品的推案熱區。

鳳山文山特區坐擁優質環境,誠佑實業新推出「藏丰」景觀換屋大樓案,外觀形塑現代簡約特色,受到市場矚目。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認為,北高雄三民區知名的高級住宅區河堤社區,也受惠於設立不久的河堤國小,結合高市河堤圖書館,營造人文氣息與優質學風,也成為不少購屋者指名購屋的熱門置產區,已朝向北高雄核心商圈態勢擴大。該生活圈附近愛河流域的愛河之心、高雄微笑公園與河堤公園,從河堤路、文守路延伸至博愛路,可提供民眾散步、騎單車賞景的優質空間,型塑成優質的居住環境。

北高雄楠梓區房市蓬勃成長,聯上實業在第一科技大學旁,推出「聯上峰景」景觀大樓案,以搶眼外觀與鳥瞰萬坪校園綠景優勢,吸引客戶進場。

休閒消費機能充裕 鳳山景觀大樓當紅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表示,東高雄鳳山區開發成果可與北高雄比美,鳳山華青與華鳳特區的都市計畫規劃完善,特區內的建築需通過嚴格都市設計審議過程,加上特區周圍的商圈消費機能充沛,同時與熱門的文山特區商圈連結整體發展,且鄰近澄清湖風景區、正修科大與長庚醫院,可讓華鳳特區生活機能大幅提升,讓居民享有充裕的休閒、賞景、醫療、養生與消費便利性。

誠佑實業董事長翁國芳則說,緊鄰澄清湖的文山特區生活圈,整合鳳山區青年商圈、文衡商圈與三民區陽明商圈、鳥松區本館商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新成屋市場的交易熱絡,買方進場動作積極,顯示多金買家對生活圈的發展認同度高,這種強勁購屋需求,也帶動該區景觀大樓市場迅速成長,在大生活圈的推動刺激下,該區又連結衛武營二廳院建設區與澄清湖風景區,應可進一步帶動區域房市蓬勃發展。

房價水準相對低檔 楠梓推案熱區正夯

華雄建設董事長劉文城表示,近年來迅速繁榮發展的楠梓區房市,也隨著台糖量販店在該區設置與第一科技大學城、土庫一帶新重劃區的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生活圈除了設有台糖花卉農園中心,河岸旁計畫開發的商業旅館區建設計畫,都是刺激該生活圈發展的重大建設計劃,同時該區對外交通相當發達,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在楠梓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連帶刺激該區房市購屋需求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