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勢角 發展成熟 環狀線可期

2015/05/02 23:31文/記者葉思含

南勢角生活圈擁捷運中和線末端站南勢角站,交通便捷。

南勢角為中和線末端站生活圈,發展起源早,生活機能相當發達,市場、夜市、賣場環繞,房市交易量向來穩定,周邊已有施工中的捷運環狀線規劃,未來交通將更加便捷。目前周邊公寓每坪32萬元起,中古大樓每坪約45~49萬元,指標社區建案達5字頭,新推建案如「台北時上」開價上看7字頭。

國小學區有興南國小,位興南路一段巷弄內。

南勢角為中永和地區最早發展的起源地之一,擁蘆洲中和線、新莊中和線終點站捷運南勢角站,信義房屋南勢角店經理郭仲杰表示,南勢角生活圈範圍以景新街、和平街、捷運路、仁愛街、信義街、忠孝街為主。

生活圈內有許多連鎖店家,公車班次也多元。

異國美食多 生活機能優

有捷運、市場、公車、夜市、學校等一應俱全、自給自足的生活機能,如興南夜市、和平市場,亦有頂好、全聯等連鎖超市,景平路也有大潤發,機能相當完整。除了捷運周邊發達的商圈之外,遠一點、步行約12~15分鐘的華新街也屬南勢角生活圈範圍,為知名的南洋美食緬甸街,並有華夏科技大學,也自成一商圈。房地產市場部分,郭仲杰分析,步行至捷運南勢角站3~5分鐘公寓每坪40~42萬元,10分鐘距離每坪35~38萬元,10分鐘以上如忠孝街、興南路二段、南山路,每坪32~35萬元。

捷運旁就是傳統市場,相當熱鬧。

產品齊全 仍有3字頭中古屋

中古大樓部分,一般步行至捷運6~7分鐘路程的物件,每坪約45~49萬元。近期南勢角房市以捷運10分鐘路程、總價800~1000萬元的公寓和1400~1500萬元的2~3房電梯最搶手,為市場主力產品。

南勢角最知名的社區就是捷運共構宅「南方之星」,不過依房型的不同,價格落差大,如套房最高每坪55~60萬元、總價800~1100萬元,3~4房每坪50~55萬元、總價逾2000萬元。另外知名的社區還有「捷運一品」、「孩子王」、「夏威夷」,平均價格約44~48萬元,以及屋齡新穎的「冠德新世界」,為在地指標名宅,公設齊全、格局漂亮,每坪53~55萬元。

新推案均近捷運 主打建材

至於新推案市場,指標預售案「台北時上」為樓高達36層的地標建築,規劃18、25、38坪,每坪開價65萬元起,擁千坪基地,邀請PTW澳洲設計團隊與蘭克斯燈光打造,現場專案經理林志清表示,「台北時上」設計全棟SC鋼骨+BRB制震系統,並做到全棟防震,基地距離捷運南勢角站約300公尺,至未來的環狀線景平站約500公尺,休閒設施多元,有健身房、瑜珈教室、KTV、LoungeBar、青少年遊戲區、親子幼兒區、空中酒吧、空中花園、媽媽教室等,現在2房2年只付88萬元起、3房2年只付118萬元起,已售逾6成。

另一建案「希爾敦」,規劃中小坪數產品,總戶數約170戶,每戶約18~47坪,永慶代銷處長潘是諭表示,目前開價未定,訴求近捷運站與豐富的休閒設施,物業管理完善,步行至捷運站300多公尺,預計6月中進場。

小提醒

南勢角生活圈發展起源早,公寓屋齡比較舊,且部分住宅靠近山區,屋況要多加留意壁癌和漏水問題。景新街為主幹道之一,車流量很大,上下班尖峰時刻易塞車。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南勢角店經理郭仲杰

南勢角生活一應俱全,採買方便、美食多元,中永和生活圈平均房價已來到經6、7字頭,目前南勢角仍有40多萬元價格,民眾接受度很高,因此轉手性佳,成交量穩定,只要價格合理3個月內都可以轉手。建議民眾選擇捷運5~10分鐘距離住宅,C/P值最高,總價900~1200萬元買3房公寓,1400~1600萬元可以買3房電梯。預算不足可往華夏科技方向找尋,總價可以再低100~200萬元,每坪單價約低5~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