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和廟口 中和機能核心 近未來環狀線

2016/04/02 21:11文/記者朱語蕎

中和廟口以廣濟宮為中心,發展出周邊機能,是中和最早開發的地方。

位於中和廣福路、中和路之間的中和廟口,是中和最早發展的地方,以「廣濟宮」為中心,向外擴張發展,區內有中和區公所、中和體育場及學校、市場,生活機能成熟,未來還有捷運環狀線規劃,聯外交通便利,總價1500萬元可買內中古3房大樓,新案開價則在60萬元起。

區內有枋寮市場,生活機能佳。

中和廟口如同台灣多數老商圈般,以傳統寺廟為核心,發展出獨特的居住商圈,成為區內食衣住行核心,中和廟口以「廣濟宮」為中心,生活範圍北到中山路二段,東到廣福路,西至景平路,是中和最早開發的地方,廣濟宮更已有300多年歷史,不僅是當地信仰重心,也是中和機能發展的發源地。

聯外動線完整 環狀線興建中

廟口周邊雖不像其他廟口熱鬧,但附近有枋寮市場,中和路沿線商業機能發達,是中和主要幹道,有銀行、餐廳、超商,不遠處還有威力廣場和大潤發,日常採買相當便利。交通動線部分,因位處中永和交界處,從華中橋可往台北市萬華,永福橋可到公館商圈,台64快速道路可通往新店、八里或板橋等地,也可由中正路接北二高,或經新北環快到三重、淡水一帶,開車聯外到各地相當便利。

目前區內尚無捷運經過,最近捷運站為景安站,可搭乘公車轉乘,在中和路、中山路和連城路都有公車可到捷運站或台北各區,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規劃,站點預計在連城路、中山路口,站名暫定為華中橋站,目前已動工興建,是此區未來最大利多。

房價抗跌性高 新成屋多

信義房屋中和店副店長黃俊傑表示,此區生活機能成熟,聯外交通便捷,雖無捷運經過,但房價與景安站周邊房價相當,2~3樓的公寓行情,每坪約40萬元,10年左右大樓每坪45~47萬元,較知名的社區有「泰和園」、「漢皇富麗」等,也有部分套房產品,如「漢皇SUPER」、「頂高LIVE」,套房每坪行情約45~52萬元。

此區由於老舊房舍多,因此新成屋比例高,近期指標新案是位在中和路的預售案「蒲陽雙和」基地近南山高中、中和運動場,創意家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此案規劃23層大樓,格局1~3房都有,15~41坪,每坪價格會在7字頭,預計3月底強銷。而在廟口周邊之前有預售案「捷運?」,訴求近未來捷運站點,規劃27、35坪,預計今年完工。

 

中和路新案將公開 開價上看7字頭

靠近捷運景安站則有冠德建設的「冠德大境」,擁雙千坪大基地,緊鄰捷運站點,規劃兩區「麗境」、「美境」,坪數42~60坪,訴求近捷運站及低公設比,雨遮計坪不計價,戶戶3面採光。而在地建設弘暉機構,有成屋案「弘暉首富」,為中和戲院舊址,新古典外觀風格,主力為3~4房,地段位置佳,標榜區域豪宅。

黃俊傑表示,除了中和廟口周邊生活機能不錯外,在連城路89巷內,因有約200公尺的磁磚步道,生活環境有別於中和其他區塊,相當有特色,也是不少人指名購買區域,知名社區有「童話特區」、「美國華城」、「麗泉皇宮」等,屋齡約10~20年,每坪價格43~47萬元,位置比廟口更近景安站。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中和店 副店長黃俊傑

中和廟口是中和最早開發的地方,基本的生活機能都已成熟,有學校、市場和各式商家,房價與有捷運站點的中和區塊相去不遠,但更具未來潛力,不少民眾看好之後有捷運通車優勢,加上區內中古、新成屋選擇多元,適合各類客群。

 小提醒

此區正在興建捷運環狀線高架段,連城路、中山路和景平路尖峰時段車流相當壅塞,是交通黑暗期,可能尚需一段時日才能恢復平順交通;另外此區目前沒有捷運經過,步行到現有捷運站稍遠,需靠公車或騎車接駁較便利。

 

 

目前最近站為捷運景安站,未來有捷運環狀線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