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上台 日幣狂貶 日本不動產再受關注

2016/11/28 16:34文/記者朱語蕎

近一個月日幣狂貶,購買價差達1成左右,日本投資說明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本業國際資產管理提供)

日圓持續走貶,不只哈日族開心,業者發現,想進軍日本房地產的人也逐漸回籠,以一間日幣5000萬元房子計算,原本約台幣1600萬元,現在只要1450萬元,差了150萬元台幣,這一個月購買日本不動產便宜近1成左右,讓不少人又興起投資日本念頭。

本葉國際資產管理株式会社社長林彥宏分析,2016年日本投資人出現三種現象,第一是求售的投資人增多,第二是自用型客戶比例從30%上升至50%,第三則是將一般住宅大樓改成日租套房的投資者增多。

轉自用客戶變多 日租套房熱潮不減

林彥宏表示,台灣房地產流動性降低,不少人出售日本房屋變現,而來日留學生認為日本租屋不便且租金高,不少人看好日本未來房市,選擇直接購買房屋;至於日租套房增加,林彥宏提醒,不少大樓管委會紛紛明定禁止日租房使用,在日本政府尚未有明確規定前,投資人要謹慎考量。

投資日本不動產除了價值考量外,還有匯兌風險,建議要以長期資金為主,針對明年日本房市,林彥宏分析,投資人考慮變現和轉投資千萬以下的小坪數物件將成主流,尤其是預售的小套房建案,此外,蛋黃區的高價豪宅和商用不動產也會持續受到關注。

而東京不動產市場融資對台灣人未來將更便利,林彥宏說,除了原有5家銀行和日系的東京支興銀行外,今年10月台新銀行東京分行開幕,明年包括玉山銀行、中小企銀、富邦銀行都可能加入市場,未來選擇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