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工透明化 6建案響應建築安全履歷

2016/12/22 15:15文/記者馮牧群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右一)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解說結構設計工法。

台灣地震多、老屋多,建築安全備受重視。全台第2個「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建案-桃園中麗建設「心閱・三品」22日舉行「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近期正籌備社會住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建築界同業都到場參觀,接下來還有包括名軒建設、京城建設等6個新案都將採用建築安全履歷認證。

中麗建設「心閱・三品」基地位在元智大學商圈。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推動建築安全履歷11年,今年不僅第1個認證建案桃園「中麗璞遇」完工落成,陸續也有建商響應,包括德友建設、京城建設、名軒建設、仁發建設、富璟建設等都已簽約合作,建案範圍將涵蓋台北、宜蘭、桃園、新竹、高雄等地。戴雲發表示,落實建築安全履歷及施工細節品質透明化的過程並不容易,尤其是缺少建築業界的支持,11年來推動歷程步步艱辛,今年終於苦盡甘來,看見台灣建築安全品質逐步提升。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921地震過後,理事長戴雲發有感於施工品質、結構安全對生命財產保障的重要,持續宣導「看不見的地方才更重要」,期許市府團隊在推動各項建設上,能抱持著同樣的熱情與態度,打造優質安全的居住環境。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可為桃園的建築產業帶來新的銷售話題,如此對工地管理及結構工法的重視,未來應會慢慢導入公共工程。

 

中麗建設董事長林秀梅表示,過去在建築不透明的情況下,消費者容易因房屋安全問題產生購屋疑慮,「心閱・三品」提供屋主建築安全履歷,以完整結構施工影像紀錄佐證,採用鋼筋結構一體化的系統工法,提升房屋整體耐震力,使消費者買得安心、住得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